你的孩子...還真就是你的孩子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很早就想寫了,因為看著搞怪孩子的成長偶有些感觸啊...
老婦我自小父母離異,小時候很少有機會能見到我媽,直到成年後才開始多些時間跟她相處,現在也成功的讓她從台中搬到我家附近就近照顧(離異已久的爹娘都住在附近一開始挺刺激的...還好無緣就是無緣...明明住在同一條街上幾年都沒相遇過 🤣)會有這標題「你的孩子還真是你的孩子」是因為發現,雖然我和我媽在我小時候相處機會不多,但我的個性、孤僻生活習性...卻跟她一模一樣...當然,我也有些處事方式...還有長相...也像我老爸,年紀越大,越有「果然是他們生的」感覺啊~記得半百老翁某次開玩笑的說過,人說娶妻就要先看一下丈母娘,他是拜見過我媽以後,才很堅定的要娶我!因為妻年老後就是丈母娘的樣子啊!(狂笑)
生了搞怪孩子以後,覺得他某些打娘胎出來就有的習性挺奇怪的,例如,他每次看電視節目裡,只要劇情有一點點後面會出來壞人,或是吵架之類不和諧的內容的徵兆時,他就會馬上不看不聽,所以他到現在都沒有把迪士尼裡的公主系列看完過,而且他完全沒興趣,他只愛米奇....一開始遇到這種情況,我有點生氣,會告訴他人生不是都只會遇到好人啊!不要逃避連看都不看啊~某天,我突然驚覺...是不是我從小也是這樣?只是我忘了?因為...我從不看感人、虐戀、嚇人的片子,只看喜劇、甜寵劇類...我自認為是覺得看劇就是要輕鬆開心,看一些哭哭啼啼還是自己嚇自己的片很沒意思啊~但想一想,搞怪孩子不也是嗎?原來這是像我啊....
當然有些是因為生活在一起淺移默化的影響,搞怪孩子越大,越喜歡中性打扮,嫌裙子或是公主裝麻煩,小時候還可以替他買些可愛衣服,把她打扮的豪~~可愛~現在....我會讓他自己選衣服,結果就都是帥氣T恤牛仔褲....某日跟他手牽手經過全身鏡...嗯...真是個Little Me....(攤手) 當年在日本迪士尼裡仙子造型屋精心打扮的貝兒公主....看看青春期以後會不會再出現了....
(為什麼公主拍照姿勢要學瑪利歐...)
孩子每個階段對爹娘來說都是個試煉啊~搞怪孩子漸漸要步入青春期...看來最近我得多讀書,儲備戰力,隨時準備迎接升級版搞怪事件囉~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