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 搞怪孩子再度進入搞怪另一階段...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從一年多前退休以後,總算可以認真陪伴搞怪孩子了(是說以前也沒不認真啦...) ,從每天親自做早餐、晚餐還有一整年的便當,每天聊聊一日生活,疫情嚴重期間乾脆一起關在家裡一個多月朝夕相處,暑假帶著去吃喝玩樂玩很爽~還帶看牙、看中醫、剪燙頭毛,把平時隨性邋遢的樣兒整理好些~親子感情又升溫許多啊~
其實我自小就立志當家庭主婦,還想生多幾個孩子(攤手),無奈造化弄人啊~(嘆),職涯還算挺順暢的,不斷的有些新機會也發展得不錯,就一直做著還算喜歡的工作,直到終於做到不喜歡了還生病了~才退下來。想生多幾個孩子這件事,也因為生搞怪孩子的時候妊(女辰)毒血症差點中風,他又是極低體重早產兒(960g),咱倆跟他爹都很辛苦的才熬過早產兒兩年追蹤期,也把我媽嚇到不准我再生孩子,再加上癌症化療跟持續的抗荷爾蒙藥物影響,搞怪孩子註定就是個獨生子女(攤手)。想想也好,就好好把他養大吧~也給他肥宅、妹仔、粿粿三隻貓弟妹一起長大!
他自小是個自帶健康概念的孩子,飲料只喝白開水,吃飽了決不硬撐,肉只吃雞跟魚,愛吃蔬菜水果,還早睡早起....爹娘都自歎不如啊~他的搞怪在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寫文畫畫都很有故事,幼兒園的圖畫、小學的小日記常讓爹娘笑彎腰....
例如:幼兒園課上要畫一張猴子,他畫了猴子在樹上跳,沒跳好撞到樹枝.....
進了小學....
「媽~我報了國語文演講比賽!」
「蛤??」
「爸~我揪了誰誰誰一起參加英文話劇比賽!我寫劇本!」
「蛤???」
「媽~今天老師問說誰想參加書法班,我舉手了!我去學書法了!」
「誒???」
「爸~我今天去考合唱團,考上了誒~」
「啥????」
看到這兒...你以為他是個資優的奮發上進的孩子?誒....不,他參加的比賽都沒得名次(攤手),當然,相當讓他放飛自我的爹娘我們,也都完全沒插手幫什麼忙。
參加演講比賽的時候,快到比賽日期,我才問他演講稿咧?他說「不是即席演講抽題嗎?我到時才知道要講什麼啊!」
要命~我說你好歹從題目群裡寫個幾篇有個大綱也好啊~他說不用
好吧,就這樣,我想著讓他從失敗中學習也好!
結果,果然沒得名次,本想賽後好好安慰安慰他,沒想到....
我:「誒,比賽沒得名是不是很難過?下次還是早點準備,你看得名的同學應該都有準備,即席演講很難的,沒那麼容易過關....」
孩:「嗯,下次我寫幾個大綱看看,不過我沒有難過啊~我講的評審老師都有笑出來誒~ 我說校門口警衛伯伯很重要,如果沒有他,老師都不能好好教課了,因為都在抓學生逃課~」
我:「.........(你以為參加笑話比賽啊啊啊~)」
孩:「阿還有,評審老師還認出我是英語話劇比賽的哈利波特誒~真開心~」
嗯對...英語話劇比賽人家演愛麗絲夢遊仙境、小紅帽之類的,他改編哈利波特的劇情,帶著幾個同學演,他演主角哈利波特,媽媽我唯一幫上的忙,是給他穿了一套哈利波特裝....劇本內容...完全沒看過(攤手)
聽說參加比賽的時候全組本來信心滿滿!結果看到別組帶著一大堆道具樹啊、還有背景圖啊~ 他們就哭了.....看來這組的父母大概都跟我們一樣是讓孩子放飛自我的..每個人有造型服就很了不起了!本來有媽媽替他們用吸管做成很厲害的魔法棒,但在演出前都被他們玩壞了....(是不是很傻眼),當然最後還是沒得名~他說「沒關係!我明年還要參加!還要寫劇本!」
(大力鼓掌)你真是.....
加油吧孩子!
小時候,他其實不太有自信,可能因為獨生子女,而且慘的是他這一輩在台灣的還只有他這一個,連表堂兄弟姐妹都沒有,他很喜歡交朋友,只是因為他運動差跑步還都最後一名,連鬼抓人都沒人要找他玩,傷心過一陣子,但...你知道,他娘我是個孤僻個性,從來沒想過沒朋友這事有什麼了不起(攤手),我跟半百老翁就告訴他,你帶著撲克牌還是桌遊去,下課也別出去玩鬼抓人了,你自己玩牌,自然有人會來找你,而這些人才會是跟你喜歡差不多遊戲的玩伴,放心吧!(其實老娘我心裡想的是...下課沒人來吵我才好咧....傻孩子),總算讓他開始有了些好朋友~
以前他常掛在嘴邊的是「哎 沒辦法,我就是跑不快。」「哎 沒辦法,我應該不行吧...」,因為同學常笑他動作慢、跑不快,但...你知道,他娘我是個硬要正能量爆棚的傢伙,所以我常掛在嘴邊的是「誒 你可以的,做好了要告訴自己,我很棒!我會做這個!」最近...他的口頭禪居然變成「誒~我好厲害喔!我第一次上程式課就做了一個迷宮誒!!」「誒~我好棒喔!剛剛居然一口氣把中藥喝完了誒~」....一天....大概會說個五六七八次自己很棒!(大力鼓掌)
我其實還有段影片很喜歡,是他體育課賽跑時老師拍的,前段是跟他一起跑的同學奮力狂奔~跑過鏡頭以後.....遠遠的...看到個小人兒,帶著笑容跑著~速度雖慢,但看起來挺開心的~
哎~我家這搞怪孩子,還真挺可愛的!
誒?這篇本來是要說說最近快被最近長大很多的他給搞瘋的事兒,怎麼變成回憶文了(狂笑) 那就先說到這兒吧~因為要跟半百老翁出門吃海鮮了~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