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你的『痛苦』進入內在客廳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一部戲劇中聽到了一句台詞:人生八苦,這八苦即: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陰熾盛。隨手查了一下這八苦的出處,是從佛教而來,我個人對於佛教經典並未深入研讀,在這裡也不作探討。
對於『痛苦』,我們傾向指責外在的人、事、物令我們不快樂,都是周遭的環境造成的,不是自己的問題,會這麼想,有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我們想避苦。不想受苦,就無法容許痛苦存在我們之內,依賴別人去消除痛苦的成因。
只是依賴別人消除你的苦痛,也許要等很久,而不想接觸『痛苦』、逃離『痛苦』,也就沒有機會辨識它、理解它,但『痛苦』依然存在。
當『痛苦』或是『痛苦的情緒』出現時,無論它是憤怒、悲傷、或是現實未能如意,向它打個招呼,就像邀請朋友進入客廳,邀請它安坐,並與它共處,當我們接納『痛苦』,『痛苦』就不再那麼困擾我們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