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痛苦,是培養理解與慈悲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跟一位親人聊了天,聽聞他的某位朋友目前的狀況,身心狀態十分不理想,在他身邊的朋友束手無策,我並沒有跟那位朋友接觸過,無從得知他確實的狀況,不過卻回想起自己從前的樣子。
從前,在生活中,常常覺得我已經受夠了痛苦,希望逃離痛苦,卻不知道解決的方法,只能壓抑苦楚、絕望、憤怒與抑鬱。然而追求快樂,遠離痛苦的傾向存在於每個人之內,如果我們不懂自己的痛苦,沒有理解、慈悲,也無法感受到愛。
當我們擁抱痛苦,而不是抗拒它,就能深入關照,剛開始的時候,我們的無法完全處理痛苦與悲傷,但是經過不斷的練習,例如:透過呼吸,回到身體之中,回到當下,內在的力量就能夠滋長,隨著時間累積,我們就有足夠的力量藉著痛苦、悲傷、恐懼學習。
深陷痛苦,什麼事都做不了的感覺並不好受,當你還沒準備好面對痛苦,請記得好好地、溫柔的擁抱自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正念靜心】情緒與痛苦是人類生命的核心(作者:精神科專科醫師 簡婉曦) 生活中的壓力與困頓,常常會讓我們陷入一陣慌亂的焦慮或憂鬱。正念靜心與正念生活,作為一種治療,也是情緒教育的一環。情緒教育的重點在於透過情緒理解與建構自我,而不只是停留在表淺的情緒管理。情緒越痛苦,越需要我們自己的自我憐憫與關懷。
Thumbnail
avatar
醫療心空間
2021-09-04
我爸食道癌又復發了,化療是對的嗎?為什麼爸媽的痛苦都不願與子女說...我吞過食道鏡,這可能是我最接近地獄的一次。麻醉一點點之後就要吞下深不見底的管子,還要忍著嘔吐讓它在口腔、胃裡攪動。當下真的度日如年。而我爸是下咽癌,醫師說要食道鏡檢查12年...。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8-07
叔本華的幸福論:一堂慾望與痛苦的思辨課,孤獨是成就幸福的必備本事!很少看漫畫也很少買漫畫,會讀這本漫畫經典是好友老李把她的書借給我,在讀完叔本華的眼淚沉澱一陣子之後再看這本漫畫書,儘管沒有真的把意志與表象的世界看完過,但也對叔本華有了一些基本的認識。 必須要說如果要直接讀這本漫畫,應該會有一些情節跳得太快,特別是叔本華生平的部分。他的經歷並不是特別愉快,而那些累積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6-27
雙魚新月週期 ▏ 深入本質與修正,是離願望實現最近的路在3/11號22:44,月亮率先進入雙魚之後,緊接我們將在3/13(18:21)迎來雙魚新月,期待新月許願的孩子們,先得看懂此次新月帶著什麼樣的特質,問問題跟許願都是一樣,把本質弄清楚,才能把事情做好,你的目標才能實現; 畢竟在起跑點就往回跑,或在原地折返跑,都只會莫名用力卻無法到達終點的呀!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3-13
那些關於痛苦、迷惘與親職教養的名言佳句 成長中,必要卻不可承受之痛,或許我們都經歷過。 希望這些摘錄的話語,可以帶給大家一些思考、重整與勇氣,然後,再繼續去愛。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8-14
●尖端出版2019汐街可奈【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那邊有你的幸福嗎?世界其實是很寬廣的●尖端出版2019汐街可奈【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那邊有你的幸福嗎?世界其實是很寬廣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撐得下去。」沒錯,就是這樣想。現在,我還是很糾結困惑在這種情況裡。 很高興我看了這本圖文書,真的,第一次覺得作者和醫生像好朋友般離我這麼近。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4-10
港菁英赴台創業:你得認識魔王是誰,打不過,就要深入了解遊戲規則!<p>「如果你服務本地市場,國語能力必須中上,要懂台灣話是必須,特別是南部市場,本土檳榔文化必須給予尊重。」Nick在台灣創業,還經歷過哪些切身之痛還有創業成功心法,可以提供給其他香港、外籍創業家參考?</p>
Thumbnail
avatar
許 復 Harry
201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