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傷痛需要被關注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有人此刻看得到你的內心,一定會把你送到急診室。但沒人看得到,所以他們以為你過一陣子就會沒事了。可是你的心沒有好,需要大量的關注和治療。」
照顧自己不是自私
我們從小到大都經歷過痛苦,
有的大,有的小,
有的過幾天就好了,
有的卻長期留在我們心中不走。
當我們碰到人生劇變、考驗、失去、生病、失戀、原生家庭、人際關係...等問題,
我們習慣自己咬著牙撐過去,
但內心卻是佈滿創傷。
一件在別人眼中的小事,
在你的心中卻是能壓垮你的大事,
如果是高敏人群想必會更多。
人生有樂就有苦,
既然痛苦是不可避免的,
我希望我們知道當痛苦來的時候該怎麼對待它,對待自己。
你的痛苦是什麼?
你怎麼處理你的痛苦?
是與它相抗?還是被它壓制?
過去幾年,我經歷了及其傷痛的經歷,
隨著痛苦的強度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難以承受。
我尋找各種自我療癒,瑜珈、冥想、自我對話、與他人聊...等等,
可是作用都不大,因為我發現,最後還是回到了「不停抱怨」,
我的抱怨讓自己和周圍的人疲憊不堪。
我的內心充滿了傷痛的情緒和黑暗的念頭。
你怎麼處理你的傷痛?
你妥善的處理它了嗎?
如果沒有,你的身心靈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傷害。
沒人懂你內心的感受,
有時你不敢講,
怕別人覺得 「這有什麼好受傷的?玻璃心嗎?」
有時你卻又抱怨太多,
多到你都開始討厭自己了。
有時你責怪自己,覺得自己的抗壓性太低,
為什麼別人沒事,
你卻扛不住?
有時你怨天,怨地,
為什麼你必須承受這些?
當你無論如何也找不出答案時,
你把它深深地放入你心中,
表面上與其他人一樣生活著,
一樣笑,一樣聊八卦,
你也希望就此繼續生活。
但是,
你知道,
痛苦就在那,
它哪也不會去,
只要你不妥善的處理它,
它就永遠不會離開。
等下一個痛苦來臨時,
會疊加舊的痛苦,
變成一個大風暴。
逐漸地,
你會變成一個刺蝟,
不是將刺伸向他人,就是刺向自己,
刺的鮮血淋漓。
我希望你知道,痛苦,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不是全部。
如果我們正確的療癒自己,
痛苦會自己離開,
這是我經歷了這麼長的黑暗期,好好處理我的痛苦後明白的事。
有人在離婚後陷入巨大的悲痛和自我懷疑
她不明白為什麼她的婚姻在一夜之間就變調了?
人生墮入了黑暗。
有人因為原生家庭的原因一直陷入負面情緒中,
他不停的問自己「為什麼我要承受這些?」
還有人學生時代遭受霸凌,
從此對人產生不信任感,
也無法與他人構築健康的人際關係。
我們花了太多時間掙扎,否定,抱怨,對抗,
卻從沒有真正的面對它。
你能夠療癒自己,
因為你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殺不死你的會讓你變得更強」離現在的我們還太遠。
「要感謝痛苦,因為它讓你變得更好」是有前提的。
痛苦,不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
你的痛苦,也無需通過這樣的方式證明價值。
你不能阻止痛苦敲你的門,
但你能決定要讓它停留多久。
它已經待得夠久了,
現在,讓我們請它出去吧,
以一種溫柔堅定的態度與力量讓它離開吧!
我們不但能從創傷中復原,還能變得更出色!
往期文章
3會員
8內容數
「如果有人此時看得到你的內心,肯定會把你送到急診室。但沒人看得到,所以他們以為你過一陣子就會沒事了。可是你的心沒有好,需要大量的關注與治療。」如果你現在處於生命中許多猝不及防的時刻,我想告訴你,只有我們自己才能療癒自己的心靈。痛苦和傷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應該是全部,我們不但能從創傷中復原,還能變得更出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