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把妹為目標的IG經營分類之一:生活類(#56)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重點】

  1. 生活類的優點是門檻低,技術要求低,照片品質要求也低,成本低
  2. 生活類的頁面單張照片是沒有價值的,但整個加起來會成為你生活型態的展示
  3. 生活類的社群平台沒有什麼照片是不能PO的,唯一切記不要PO醜的負面的。

從交友軟體到社群平台,是一個吸引對象的過程

8/25我辦了一場講座,講了一些交友軟體的使用心得。在那場講座中,我分享了從拍照到網路聊天,再到社群平台經營,並且也分享了一些第一手的案例。我敢說任何人基本上只要能夠把應該做的功課給做好,交友軟體一定玩得順風順水。而如果有人問我說拍照、網路聊天以及社群平台經營,什麼是最需要用心做的,我的答案會是社群平台經營。理由很簡單,因為整個網路交友中的加分項目主要都集中在社群平台上。當你從交友軟體配對到對象,然後聊得不錯就轉到社群平台上面繼續聊,對方接下來就會從你的社群平台上面來認識你。對方會給你的第一印象,就來自於你的社群平台。因此接下來幾篇文章,我就要來聊一下關於社群平台經營的幾種風格,來幫助大家思考一下自己如果後續要經營社群平台,可以往哪個方向走。
第一個我想要分享的是生活類型的社群風格。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一張圖
這是我自己的IG,我稱之為生活類型的IG風格。我的IG經營了也有幾年了,成效上來說我個人是還算滿意,至少在從交友軟體轉換到IG上面之後,幫助我後續的邀約都沒遇到太多阻礙。生活類的IG經營也是我最推薦給大家的一種IG風格,因為它的門檻最低,只要有一些基本的拍照及修圖能力(甚至只要會套濾鏡),然後加上假日願意出門走走,逛景點吃美食都可以,你就可以開始經營生活類型的IG平台。基本上只要你願意在看到什麼好東西的時候願意順手拍下來,然後願意修一下圖,最後再願意PO上IG跟別人分享,你就具備了開始經營生活類IG風格的條件。

生活類型的IG風格很難做嗎?

或許有人會問:既然生活類的IG風格門檻這麼低,那不就表示做的人會很多,每個人都有不就看不出差異了嗎?關於這個問題我有兩個角度的回答,第一個是「願意經營IG的人真的並不多,你以為的很多其實還是鳳毛麟角,而且其中有些是工作需求,甚至還有不少是詐騙集團。」為什麼我敢這樣說?這邊就要用第二個角度來回答「在生活類型的IG風格中,只有幾張的好照片是沒有意義的,經營這生活類型的IG風格一項是需要時間累積的工作。」在我認識的人中,有人曾經去尋求專業攝影師幫忙拍展示面照片,花了幾萬塊,拍了一組30張好照片放到IG上之後就沒有更新照片了,這樣的經營我認真說,對於要在社群平台上持續吸引對象是沒有任何幫助。因為經營社群平台就是要讓別人常常可以看見你,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你就要持續地PO照片及限動。而能夠做到這件事的人,真的不多。因此只要你能夠做到持續PO照片及限動,你就比其他人更有機會吸引到別人。

生活類型的IG風格的限制

然而,雖然生活類型的IG風格門檻最低,但他也是有些限制在的,就是不能PO醜的跟負能量的。(關於醜的跟負能量的NG點我會放到這個系列文的最後跟大家討論)。除此之外,幾乎沒有不能PO的東西。但我還要說一點是,大家可能都知道要如何避免負能量的東西,但大家可能並不知道要如何避免醜的東西。女生可能還好說,但很多男生對於美感沒有要求,就很容易不小心PO出醜的照片。為了避免PO出醜照,學習拍照的技巧就很重要了。但好消息是,你並不需要學習很高深的拍照技巧,你也不需要買很高檔的相機,只要基本的拍照觀念,加上一支還可以的手機,就可以讓你不再拍出醜照了

【延伸閱讀】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