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7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月過得開開心心的
在想這次要和老師聊什麼
雖然我更希望是老師問我問題
我回答就好

說了這個月來了新助理
變好朋友的事
我們用同一個零錢包
生日差一天同星座的事
跟小分隊一起吃午飯很開心的事

然後聊到我會主動靠近
或對安靜的人伸出援手
因為我小時候因為安靜
受了很多傷

安靜被覺得不合群
大學時朋友說過
妳的安靜澆熄我的熱情
這句話狠狠的傷到我的心

和老師說實驗室老師說
晚上都睡不好會嚇醒
我幫她掛了我們科的門診
實驗室老師說
我是不是有病?
為什麼明明是他們有事
為什麼看醫生的是我

這句話深深的刺痛我
我抱了抱實驗室老師

老師一定糾結了很久
才下定決心要看醫生的
我說我也在吃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不解決會影響到身體

突然間~
好像理解怪醫生一點點
他可能就是太心疼我
所以做出超越倫理的事

也和老師聊
任何事都有一個平衡點
只是我們還沒找到
就像呢
長輩不喜歡我們穿白鞋
在他們的認知裡
那是喪禮穿的
長輩不喜歡我們穿破褲
因為那是乞丐穿的

那我們回家就不要穿
但跟朋友出去可以
當我們無法改變長輩的想法時
就尊重他們
這就是我所謂的平衡

老師和我說
聽起來妳很知道所有人的需要
但是會不會在轉換這些平衡的過程中
消耗太多你的能量

沒錯!!好像是耶~
然後老闆依舊如此
雷雷的
在評鑑前一天要我生出40份
3年來的會議紀錄
我做了10個小時
雖然有給我方向啦
但我還是傻眼了

評鑑當天
我和秘書小姐姐緊張到拉肚子

說了諮商前一天
崩潰大哭的事
我太累太累了
累到生氣
老師說謝謝妳跟我說
還是說妳一天就已經整理好了

之前曾和老師說
如果我還沒整理好
我說不出來

我回答: 對!我整理好了
我邊寫邊整理的

老師問說:那為什麼會說不出來
我說:還沒整理過的會很碎片
而且我讀研究所時
跟的老師教育是
一句話說出重點
一分鐘讓人聽懂
所以會一直高速運轉

老師說:在我這可以很碎片、很零碎
都沒有關係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