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那位,愛上他人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我都很習慣看人臉色。總是把自己的權益犧牲,來成就朋友和同學之間的融洽氣氛。還記得國三有一陣子,對自己的人際關係很懊惱,於是連續寫了一個多月的日記,落落長的都在思考每個人每個舉動背後的意義。
高中時,經歷了第一段感情,並一直持續到大一為止。那時,我願意為了對方做牛做馬,而死心塌地的愛,經常讓不同群的朋友都為我擔心。後來,在聖誕節附近,我們唐突地分開了。當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為了愛情犧牲了多少,卻完全不能保證,下一段感情不會再重蹈覆徹。
然而,當我再一次全心全意投入現在這一段感情時,我不覺得這樣對經營感情汲汲營營的自己需要太多改變。
曾經和同學花天酒地而存不了多少錢的我,為了與他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開始用心理財;曾經幻想理想生活卻在實行時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為了不被對方看扁而開始更有動力地執行;曾經總是因為壓力,而控制不住的暴食情形導致減肥失敗,為了成為他眼中的美景而減到了四年以來都減不到的體重;曾經天天不修邊幅、只求舒適的穿衣習慣,為了他努力嘗試改變造型,也獲得周圍朋友的大力稱讚。
雖然說,人生是為自己而活,但我真的好愛好愛有這些改變的自己。當「為了他人」比「為了自己」能提供更多變好的動力時,我很感謝現在出現在我生命的他,也感謝有這樣行動力的自己。至少,我終於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了。
0會員
2內容數
只有我跟鼻子知道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愛我的家人卻不想與他們太靠近在一個只會貶低妳自我價值的家庭裡長大,要活得有自信是件極其困難的事情。這幾年透過自我探索和自我療癒,陌生的「自信感」算是有開始慢慢冒出頭、探出枝芽,小心翼翼的成長,可辛苦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一切,只要回老家待超過兩天,就又會被連根拔起,再次陷入自我懷疑、自我批判的深淵。 每次回老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6-13
我愛我的生活是讓生活化險為夷和悄悄變好的魔法語句 當你打從心底這麼認為的時候,生活只會越過越好,越過越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4-05-13
我愛你,媽咪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尤其是我的老媽,祝福我媽——每一天都是母親節,每一天都那麼快樂!最重要的還是身體健康,出入平安。沒什麼比這兩者更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5-12
我愛玩《The Sims》(4)作者通過《模擬市民》這款遊戲,分享了他對人生的一些觀察和感悟。
avatar
free.自由
2024-05-05
我愛玩《The Sims》(3)本文由一位《模擬市民》的玩家撰寫,講述了遊戲各代的變化,並對第四代的倒退表示失望。作者期待第五代能結合前幾代的優點,並希望遊戲能朝室內設計軟件方面發展。
avatar
free.自由
2024-05-01
致H:我是一個愛上有家室的男人的酒店小姐,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目前的生活⋯⋯我是18歲就出來上班的酒店小姐,這條路不知不覺也走了14年。雖然過程中這近兩年白天工作,晚上變成是兼差,因為家庭因素我比一般人早熟,也1516歲早出社會,其實在夜店裡,我是個很封閉的人,到最後,留下的都是很真心的朋友(客人),這一段闖蕩,其實也受了不少傷。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11
你曾遇過那個”愛你勝於愛自己”的人嗎?那個”愛你勝於愛自己”這句話聽起來好感動啊! 但你遇過嗎? 在台灣的朋友可能超過一半會說要遇到這樣的對象很難。其實我認為要遇一個看對眼都很難。如果這輩子你曾遇到了那樣的人,我想你這輩子都忘不了他了,不論最後他是否跟你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2-02-07
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南之仰與郭勤勤這對兄妹,表面上一個外放熱情,一個內斂冷酷,但在關係裡,他們兩人的問題卻是類似的,他們自以為了解自己,實際上卻是誤解了自己,他們把自己的缺點,用顯微鏡放大到了無限大,所以沒有辦法喜歡自己,接納自己。或許,我們都是南之仰,也都是郭勤勤。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11-19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 選擇愛你之前,我必須先承認我愛自己!《誰先愛上他的》並不是一部描述同志愛情故事主題的新片,然而,它在我眼中依然是同志電影中的佳作。這部電影的故事線以同志愛情故事為發展,亦在故事中融入了親子教養的省思,並以詼諧幽默的方式敘說一個複雜的社會議題與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