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當時選擇肄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因為許多因素,決定了選擇權,也定案了未來的獏樣。選擇權掌握在每個人手中,正確選擇後的結果是真正美好的結局。

我沒有申請研究所碩士的修學,一讀就讀了四年,三年的休克,第三年還兼做研究,試圖研究兩年,最後在第四年還沒結束前就因為手足「弟弟」早並離開宇宙,加上我在研究上遇到某些質性研究對象不願意接受訪問的情形下,依然在某些學姊與師長、行政人員說可以再做研究的挽留聲浪中,定案「肄業」收場。我現在想一想,那時候我是明智的決定選擇。

為何說我是明智的選擇呢?在後來接觸了網路文章,發現有一些研究生因為論文而造成憂鬱症等等的案例,我很感謝上帝帶領我選擇放下研究的美好定局,因為我本身是個得失心重的人,怕最後若還是沒有完成的畫,自己會承受不了那樣的打擊,於是我放自己一碼,想說我會有不同的草原去跑跳。果然,當我選擇後,我雖提早離開校園,卻誤打誤撞遇上方格子、馬鈴薯平台,也幸運地都有人協助我發文,真的感恩當時的那個決定。也許我現在會有一些感到可惜,但如果讓我重新來過我依樣會這樣按下選擇玲,因為這樣可以減少我在情緒上的負擔,雖然生命中我還有許多問題,也會有憂慮情緒,但至少我的心靈與經援可以在朋友陪伴下有些微安慰與好轉,也在信仰中獲得撫慰與鼓舞。

勵志的選擇,我更加體會「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的生命哲學的精華,至少我已嘗試過寫信給受訪對象,但有少數不能接受訪問決定了我未來的路,我也覺得這樣的決定讓我收穫更美的生命樹果實。天父給我力量,引領我選擇,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感激有那些摯友與姊妹、弟兄扶持,協助我走過選擇時的不安感,最後的結局「畫下最美的受上帝祝福的道路的美麗句點,開啟新的天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米苔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藏徵文的獎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b碰上c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豆漿遇上牛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頓素肉晚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察柬埔寨事件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還沒準備好當媽媽「從未對人說起這段故事 但在年輕的時候,我拿掉過孩子。」 詫異的表情閃過我的臉龐,卻又很快的恢復鎮定 「怎麼會?」 「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當媽媽。當時的我,連自己的感情都搞不定了,面對突如其來的生命我好慌張,慌張到我一知道實情,我就立馬做好了選擇,完全不容許自己猶豫半分。」 「那現在⋯你會後
avatar
Ciou Ciou
2024-03-30
有運動還是沒瘦?原來是吃錯的關係,好的飲食技巧,不復胖美美瘦很多人以為想減肥,就要拼命「動滋!動滋!」動起來,以為動得多就會瘦得快, 其實真的是大錯特錯啊,以飲食與運動的關係看來,飲食大概佔7成,而運動是佔3成,所以如果運動完依然大吃不喝沒有節制,還是無法下降體重的啊! 所以,要瘦還是要忌口,趕快學起來! 切記1. 不要暴飲暴食,尤其是外食人更是要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2-19
《醉好的時光》:一部讓你既想喝又想戒的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丹麥大叔們的酒精冒險,是一種解藥還是一種毒藥? 醉好的時光 | 評價 7.8/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450757 如果有人說,喝酒是為了提升工作表現,你相信嗎?試圖用酒精幫苦悶生活換檔,換來的是全然釋放,還是更多副作用?這就是丹麥名導湯瑪斯·凡提柏格與丹麥一哥麥斯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12-30
台南辦桌【洪廚囍宴】還以為自己跑錯場!辦桌菜擺盤好美,根本是懷石料理法式料理等級│菜色澎湃大方美味│魚翅龍蝦鮑魚海鮮朋友婚禮不要太美😍連菜色都像五星級飯店~ 雖然身為親友團忙得前腳不沾後腳,但是菜色美到讓我覺得不分享太可惜了!混亂之中記錄一下菜色,沒有拍得很齊全,不過光看這幾道就能知道整場婚宴辦桌多精彩!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07-22
震撼,首次接觸的交易概念!金融市場的走勢是隨機的,還是早已決定好的事實?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前陣子朋友介紹了一位國外的交易大神給我認識,所以最近幾個禮拜都在學習他的交易概念,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做交易就是在不確定中尋找確定性,找到屬於自己的交易邊界,顧好這一畝三分地,行情來了我才進場,其餘時間就是在場外觀望等待,依照交易多年的經驗,以及和前輩們學習所得到的結論也都一樣,而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3-07-10
還好當時,我沒有忘記我的「選擇」|隨筆抓如果所有事物都有意義,是不是反而讓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 正因為一切毫無意義,你才能「選擇」找出屬於自己的意義。 一直以來,成長的過程堪稱跌跌撞撞,在正式踏入 20 歲這個令我同時又驚又喜的當下,還是決定來梳理過去 19 年到現在,我的一些想法。 「選擇」過怎麼樣的生活,是你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2-08-31
還好當時⋯我選擇了這一條道路對的,與大部份的人一樣-我也曾經是個一無所知的“小男孩”。 沒有任何責任感、不關心社會現狀,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 我對新聞、明星沒有任何興趣,在學校裏沒有任何共同話題, 我嘗試與他人溝通、交朋友,擴大圈子,但能和我聊起來的只有寥寥數人。 要說我為什麼選擇這個科目嗎…, 競爭力十分大,去到哪爭到哪,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08-30
SOUL Emotion Pro真無線藍牙降噪耳機|同時連線兩個裝置 音質優先的好選擇SOUL於台灣推出了一款具有ANC降噪、通透模式、36小時電力與支援APP EQ音效調整的真無線藍牙耳機Emotion Pro,其絕佳的音質、優秀的藍牙連線、無線充電與同時支援連線兩個裝置使用等便利功能,讓這支真無線藍牙耳機未上市就備受矚目
Thumbnail
avatar
3Cholic科技情報
2022-07-22
【地方創生】你是先選擇了工作,還是選擇了生活?|鹿港囝仔張敬業或許搭著「地方創生」的熱潮,我們該向下探尋的是生活的模樣,去思索那些曾經待過的小鎮、小鄉村裡的回憶,而非把「現代化」當成一種迷信。如同前仆後繼跑到大都會區消費與生活的情形,回頭看看自己的家鄉,或許你會發現,原來生活最好的模樣,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10-29
還在透過業務員送理賠嗎?疫情中的理賠送件新選擇大家在買保險時,通常都會將保險公司的理賠服務好不好納入考量。但理賠服務的好壞與一間保險公司的規模大小是否有正相關呢?以前在單一保險公司的樣本數不夠多,但到了保經以後,開始接觸以前主管口中所謂的「小」公司,我個人的答案開始傾向「不一定」。 大家對於理賠服務的要求不外乎這兩件事,一是賠得多,二是賠得快。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