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的價值-成功與失敗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讀書至上的這個社會中,我們是否迷失了自己?追逐名與利,貪戀他人羨慕的眼光以及給予的誇讚。尋尋覓覓,是否是對的選擇?在準備轉學考的同時,我依然困惑,但是我知道開始執行後,便不能回頭,不然就是功虧一簣。

如今轉學考結束了,結果並不如意,但是回過頭來看,我並不後悔,因為人生的路並不會白走,我讓我的基礎科目更紮實並且學會利用時間,經歷考試帶給我的一切,父母同儕的眼光,我學會面對他們也面對自己的失敗。
失敗並不可恥,但是人們往往會透過結果來決定你是否努力,難道沒有成功代表不努力嗎?這是父母長輩常常所認為的,認為你徒然浪費那大好青春,其實無論怎麼選擇,都不會是錯的,只要將來無愧於心。又或者在他人繼續向前邁進時,你認為自己只是原地踏步嗎?我只能說每個人的時區的路途並不一致,有人一次就成功和功成名就,有人需要好幾次才能夠達到,但不代表你就毫無價值。不過在嘗試的過程中,應該給予自己一個停損點,在那段期間,盡自己所能,去完成目標,如果達不到,就轉換跑道,且相信另一條也可以有很好的結果。共勉之
MF
MF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