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時間的副作用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明時間的副作用之一,是使人們更難以達到忘我。忘我是一種關閉自我評價和時間感的狀態,但現代社會過分依賴於時間,因此使得人們的注意力無暇脫離時程的軌道,完全進入無邊際的自我內部。注意力會變成一種稀缺資源,部分也源於人群生活型態中大段時段空白的缺失,而碎片化的專注無法積累並上升為高級的愉悅感,注意力是一種整體內在狀態的映射,當我們的身心都渴求於此,卻又無法如願以償時,僅有的時間就更傾向去花用在那些輕易就可取得的愉悅,久而久之,甚至弱化了我們專注以追求忘我的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在學寫字
我在學寫字
貴為一隻文字奶牛,每天都寫一點東西也是很合理的吧。 經營粉絲專頁「我在學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