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全世界最聰明的人保持訊息同步嗎?學會使用 TweetDeck 排除不必要的社群雜訊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設定完成的 TwitterDeck
Twitter 是一個和全世界最聰明的人保持訊息同步的地方,大量的 KOL (例如Amazon 暢銷書作者、國外新聞頭版)會在上面即時分享自己的想法與洞見。
但 Twitter 最大的問題,就是設計成「讓使用者拼命往下滑」的瀏覽模式。對社群媒體的公司,可以增加使用者的產品使用時間 ; 但對使用者,這是非常浪費生命的一件事情。
這篇文章分享 Twitter 的周邊產品-TweetDeck的使用方式,能排除 Twitter 的雜音、留下高含金量的資訊。

1. TweetDeck 是什麼?

TweetDeck 是一個能客製化的資訊儀表板,能建立Filter (篩選器) 只顯示我們想看到的內容。
它讓我們有更多的掌控權,可以控制
  • 想看到的 KOL發言
  • 想看到的貼文 (例如有 50 Likes) 才顯示
  • 減少不同 Tweet 內文的主題切換 (例如上一篇講政治、下一篇講寫作)
我們從被動的「資訊接收者」,變成主動的「資訊挑選者」。

2. 如何設定TweetDeck?

按照以下 3 步驟。

步驟 1 : 設定Twitter List

開啟 Twitter,點擊左側的 List 即可建立在關注清單。
清單中可加入關注的推特帳號,例如我在Writing 清單中加入了Dickie Bush, David Perell, Nicolas Cole。
建立完畢後,觀察Twitter List可發現最後有一串序號 (twitter.com/i/lists/序號),先複製序號下一步會用到。
Twitter List 的序號

步驟 2 : 設定TweetDeck

開啟 TweetDeck,並點擊左側的「+ Add column」。
選擇「Search」> 將上一步建立的List 加入Column > 輸入List: 上一步複製的序號,例如 List: 1837303748404。
按下 Enter即可新增,並看到畫面上多出一欄可以滑動。
設定好的 TwitterDeck 欄位

步驟 3 : 加入Filter 參數

最後一步,我們設定更細緻的Filter 參數。
點擊 Column 右上角的 2 個圓圈 icon 可開啟過濾器 > 點擊「Tweet Content」在 Excluding (排除) 欄位輸入 replies,即可將網友回覆 KOL 的推文過濾掉(我們只關注KOL說什麼)。
點擊 Filter 的「Engagement (互動)」,在 「at least愛心(Like)」 輸入 50,表示只顯示「高於 50 人有按喜歡的推文」。
以上的成果可參考附圖,可依據自己的喜好設定關注的 Column,每個Column 只顯示關注的 KOL、以及多網友互動的貼文。
Column 的設定

3. Twitter 上值得關注的 10 個KOL

若一開始不知道List要關注誰,以下是我推薦的10位Twitter KOL。
  • Blake Burge : 數位工具生產力
  • Romeen Sheth : 職涯成長
  • Aadit Sheth : 個人成長
  • Jesse Pujji : 新創 & 說故事
  • Trung Phan: 心理學 & 說故事
  • Codie Sanchez : 財務自由
  • Alex & Books : 讀書心得
  • Dickie Bush : 寫作
  • Sahil Bloom : 財金知識
  • Shaan Puri : 加密貨幣 & 商業
平時有看外文翻譯書時,不妨也上 Twitter 搜尋此位作者 (例如原子習慣的 James Clear, 逆思維的 Adam Grant),就能和這些最聰明的大腦保持交流與想法同步。
設定完成的 TwitterDeck

喜歡我的文章嗎?你可以...
▶ 關於文章
1/ 歡迎 訂閱電子報 加入 850+ 學習愛好者的行列,獲得每週 1 個學習行動建議!
2/ 常滑 Facebook 嗎?可以幫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 按個讚,就可以看到文章啦~
3/ 想要掌握最新文章,可以點擊「追蹤」我~
4/ 如果你覺得文章寫的不錯,可以對文章點愛心讓我知道 ❤️
▶ 關於我
Software Technical writer @ OwlTing 奧丁丁集團 我專注寫
1/ SaaS 軟體產品規劃
2/ 個人知識管理
3/ 線上寫作的文章
擁有 6+ 年的SaaS產品經理工作經驗,☕️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或跟我喝杯咖啡聊聊天,我的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
▶︎ 聯繫方式
• 📪 Email:[email protected]
• 💬 Facebook:請先加我 個人好友 並簡短說明想要諮詢的主題
▶︎ 建立人脈
歡迎使用 LinkedIn 與我交流,你可以「加我為好友」建立連結 | LinkedIn @ Chi Chu 歡迎交流
朱騏
朱騏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