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建立 個人知識體系 的工具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 #RoamEdit 這是我建立 #個人知識體系 的工具之一。​
如大家所知,我是個扎實的「筆記俠」。即使盡量使用活頁本,便於筆記的補充與調整階層,但手寫筆記在查找上並不便利... 科技時代還是要用科技方法輔助。
先前偶然發現了黑科技線上工具,它可以以 #大綱式的記錄,又可以層層遞進的記錄資訊(可用圓點收折內容,讓思緒回歸乾淨),還可以自動偵測將資訊做 #鏈接 形成 #資訊網絡。因此在資訊的串連,變得視覺化容易辨識。​
我主要用它來輔助我的工作&整理一點閱讀筆記。因為工作的產業特性,需要逐步建構可供我自己調用的知識體系,自從有這工具,確實便利很多,而且不佔電腦容量!就像一個屬於自己的線上維基百科~​​
圖:我實際使用的畫面截圖。​
資訊網絡圖譜(是可以拉動的)
列表(便於搜尋)/另外也有關鍵字的搜尋處
大綱式的筆記樣貌,藍字還有外連視窗、大圓點還可以再展開
除了大綱式,也能像這樣呈現,甚至可用表格呈現
滑鼠只要移到已建立內容的標題處,右側視窗會自然浮現內容可快速瀏覽
與你分享!
___
RoamEdit是首款雙向鏈接大綱工具,它能輕鬆地將知識建成一個知識網絡,學過的知識很容易就能被應用起來
註冊試用的網址(邀請碼:ycdyg15): https://roamedit.com/?i=ycdyg15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