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篇】練習捲起窗簾,打開窗戶這件事。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入秋冬交際之後,心情雖然沒有受太大的起伏影響,但人卻開始貪睡,夏季時我總是在七點左右就會自然醒,不需鬧鐘,只要窗外的陽光灑進房內,漸漸的就會被亮醒,這種起床的方式很舒服,因為不是一瞬間被驚醒,所以也不會產生緊迫感。
然而入秋之後的每一天,我都得靠好幾個鬧鐘,搭配著把手機放在伸手不可及的位子,才勉強起的來,有的時候好不容易起床了,卻在滑手機時又再次陷入昏迷,等到我又驚醒時通常上班前的閒暇時光已經被我浪費光了。原本給自己定了就寢和起床的作息也全部被打亂,除了上網查資料理解原因之外,我也想了幾個辦法試著改變這混亂的作息。
網路上的資料使顯示,因為入秋之後日照減少,退黑激素增加等等的原因會導致人體容易昏睡,或是食慾不振和心情低落,這些症狀除了昏睡比較嚴重以外其他都還算輕微。我環顧房間四周,發現唯一的對外窗的窗簾不知何時被我放下,遮住全部自然光的來源,這應該就是為什麼我再也沒有被陽光叫醒的原因之一。
當然還有因為入秋之後的基隆幾乎是每天下雨,所以也很難會有明亮的光照進房間裡。不過我仍將窗簾捲起,在那瞬間微弱的自然光緩緩的照進房內,我發現即使是陰天,自然的光依舊比室內的電燈還要明亮,而且是更適合人眼的亮度。
雖然心情沒有如往常般感受到濃烈的孤獨和沉重,但一些過往的畫面卻在這幾日莫名浮現我腦海,常常在通勤時、工作忙碌後會突然回憶起某個時間點某個人跟我說的話,明明都過了三、四年了卻如此記憶鮮明,這或多或少讓我感覺到一絲惆悵,不過都已經是成年人了,這點程度的憂愁還算不上什麼,彈個吉他,邊彈邊唱,便可以抒發掉這情緒了。
練習打開窗簾,讓陽光灑進房裡,是一件如此簡單,卻又容易忘記的事;而練習打開心房,使新鮮空氣流進心裡,讓憂鬱的氣息離去,是每個人都要好好學習的事,我花了十幾年才學會調適心情,卻還是沒辦法迅速的在自己陷入低潮時有所警覺,往往是過了十天半個月才會意識到自己的情緒有問題,才來試著調適心情,或許這就是人類的毛病,總是認為那些道理很簡單自己都明白,卻一次又一次的將自己困在看似無解的難題中,其實難題的背後或許一點都不複雜,只要意識到一切只需開扇窗,或許全部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