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的回音》:尋找自我、平衡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手記錄
午夜,月光透過窗簾照射進來,映照著房間的一角。
此時,外面傳來微弱的蟲鳴聲,彷彿是大自然的交響樂,在寂靜的夜晚中奏鳴著。
坐在床邊,感到疲倦籠罩著我的身心,仿佛沉重的鎖鏈將我困住。
在這安靜的夜裡,靜靜地沈思著。
想起了自己的個人生活,那些被遺忘的夢想和未完成的目標。
工作壓力讓我忙碌,而家庭的責任使我無法抽身。
不禁問自己,是不是迷失了方向?
在奔波的生活中,是否遺忘了對自己的照顧?
回想起過去,我想起了那個熱情洋溢的自己,那個對未知世界充滿好奇心的自己。
想起了那些曾經讓我快樂的事物和活動。
這些曾經是我沉思和放鬆的方式,卻在現實的壓力下逐漸被遺忘。
在這寂靜的夜晚,決定重新找回自己。
我意識到,除了工作和家庭,我也需要時間和空間來培養自己的興趣和愛好。
我需要重新探索那些曾經讓我感到快樂和充實的事物,重新點燃那份熱情。
我並不是要逃避現實,而是要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平衡。
我要努力為自己爭取時間,無論是早上的清晨還是深夜的寂靜,我都要保留一部分屬於自己的時光。
這個夜晚讓我反思並重新認識自己。
疲倦感和沈思讓我意識到,我不能永遠為他人而活,也需要照顧好自己。
要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不放棄尋找內心的平靜和滿足感。
在午夜時分,當蟲鳴聲繚繞耳邊,與自己對話,重新定義工作和家庭對我的意義。
我決心努力平衡自己的個人和職業生活,重新探索那個熱情洋溢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1會員
270內容數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人生的精彩不限於從螢幕中所看的 而是在你瞳孔看到的那一刻 它烙印在我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筆記《午夜時分的心理課》★夜深了,你是不是也在思考人生? ●日子過得四平八穩的人,往往羡慕那些高潮迭起的人生;很諷刺的,那些生活光鮮亮麗的人,反而渴望平平淡淡地過生活。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吸引人的,這是你要不斷提醒自己的事情。 ●請大家想想,過去你在生活中,是否有那麼一些片刻,覺得自己是在追逐所謂的小確幸呢?你當時是為了什麼原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6-14
以神之名___-《午夜彌撒》的神父&宋牧師後來才知道現實有時候比戲劇更戲劇。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1-14
歐洲、亞洲,東方快車的那些年——《午夜的佩拉皇宮:近代伊斯坦堡的誕生》她經歷繁華,嘗過冷落,或許風華不再正勝,但她仍留有餘韻,未來還會繼續在伊斯坦堡,在土耳其人的共同記憶中繼續創造新的篇章。
Thumbnail
avatar
葛芸
2022-08-22
相見恨晚的台灣法庭推理!讀牧童〈文石律師探案系列〉之《珊瑚女王》、《天秤下的羔羊》、《午夜前的南瓜馬車》幾個月前讀牧童《天秤下的羔羊》覺得很喜歡,追讀《山怪魔鴞》,越讀越覺得相見恨晚,得知新作《午夜前的南瓜馬車》出版,第一時間就連同《珊瑚女王》一起下單。本文從系列看點聊起,再談分部重點和台灣意象,最後聊個人私心推薦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1-02
《午夜巴黎》:回到美好的地方與時代人類心靈有一種通病:「美好的東西總是在遙遠的地方和年代」。但你會認為「美好」,多半是因為陌生、誤解和以偏概全。其實,就像伍迪.艾倫所說:「如果你(覺得美好而)留下,這裡就會變成你的現在,但不久之後,你就會開始想像另一個時代才是黃金時代。這就是現實,無法事事順心,因為生活本來就是不盡如人意的。」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5-20
《午夜圖書館》:重要的不是你看到的事物,而是你怎麼去看博客來的獨家書衣,很美,值得收藏。 當初知道這本書時,是因為偶然間在博客來OKAPI看到林予晞的試讀心得文——「每天也要為自己做一些負責任的選擇,也許是吃好睡飽,也許是做點運動,也許是健康檢查,也許是保持善良,也許是離開一份工作或是結束一段關係,我們都清楚明白,明天的自己是今天自己所做的選擇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1-02-23
對《湯姆的午夜花園》的精神分析:從小孩的邏輯與性慾,到時間的學問在精神分析的詮釋下,《湯姆》展示了兒童「潛意識思考」及「性慾」的文學樣貌,以及他面對某個重要他人的挫折時,其實是需要透過內心多麼複雜的歷程、幻想、夢、旅程,才能想通、接受、安頓這份情感,為自己的處境找到意義: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0-12-26
《有生之年》特企:午夜的微光電台,2020了,你還在想十年前的誰?第一年,我們一人一隻耳機聽mp3。 第三年,時間像貓的夢境,夢在被窩裡。 第四年,我們一起去聽楊乃文的演唱會。 第七年,兩人出發的環島旅行,最終還是落單了。 第八年,MSN停止更新,我們斷了音訊。 第十年,我們今生還會再見嗎?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0-07-01
《午夜福音》哲思滿載的迷幻對談  事前就有看到一些好評,但個人感覺實際的觀看體驗還要更好一些。本片內容描述一名貧困潦倒住在拖車裡的頹廢青年克蘭西,他為了製作自己的太空廣播節目進入舊式虛擬實境機裡進行各種冒險並且採訪其中人物,將過程錄製成影片剪輯上傳的過程。 看似平行的畫面與人物對談   一開始我對本片的預期是類似於《超級監獄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0-05-17
成長的伊甸——談《湯姆的午夜花園》成長是人類最奧妙的事情之一。甚麼叫成長?從嬰孩長大到成人,還是從少不更事到成熟待人?有人說成長只是衰老的另一種說法,人打從二十五歲起,就已經停止成長,並且慢慢步入衰老的階段。無論是哪一種說法,成長都跟時間和空間密切關連,而在成長的階段之中,由孩童步入青春期最令人感到無所適從。少年人如何認識正在急促轉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