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前世回憶:唐朝太監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寫了很多沉重的前世回憶,是時候分享一個比較輕鬆的前世回憶,不然專頁上只會堆積著一堆「鬥慘大會候選者」的故事。
這個前世片段源自8年前,老師教授唐朝中國歷史後所發的夢。當時我仍未正視「謎之創傷」,亦對「神秘現象」嗤之以鼻。我特別喜歡宋朝及唐朝,尤其是唐朝,對其他歷史盛世沒有這兩個朝代深刻。如果以「前世理論」解釋的話,可能「我」以前曾在唐朝及宋朝待得比較長,因此對這兩個盛世特別有感。以前念中國文學時,讀到那些被貶詩人在埋怨官場失意時,我心中都會暗暗吐槽:「啊不就是討拍文,因爲他們是古人,討拍文1000年後就成爲經典文學了,《西游記》及《三國演義》比討拍文有趣多了......」可能「我」以前曾跟那些古人相處,知道他們的真實性格不像後人美化後的性格,才會吐槽那些詩詞吧。未來如果回憶起以前跟那些人相處的情景時,再寫出來吧。
根據回溯記憶的地理位置,「我」主要在歐亞大陸發展,活動範圍主要圍繞中國及歐洲,偶爾到南亞闖蕩,暫時未有關於美洲、非洲及大洋洲的記憶。不過這個定論可能與事實不符,因爲在生活圈子中接觸得最多的是中國文化及歐洲文化,潛意識可能把傳媒散播的資訊套入去「前世回憶」。前世回憶當作是故事,看看就好,不要因爲他前世是「某某名人」而崇拜他。
有點偏題了,言歸正傳。在那個前世記憶碎片裏,「我」是一名太監,跟皇帝在御花園玩耍。皇帝穿著黃色的衣服爬入草叢,「我」則追隨著皇帝。
靜心片刻後,我邀請唐朝太監出來述説他的故事。他是一名外表陰柔的男子,氣質就像韓團明星,絲毫沒有男性該有的陽剛味。他生於唐玄宗前的時期,不知是否在太宗年間(不敢確定,因爲在太宗年間官宦問題不嚴重),在四十多歲時死於疾病。就算是四十多歲的太監大叔,他也沒有男人應有的陽剛味,難道因爲從小就被閹了嗎(汗)?
「怎麽樣,爲什麽一臉尷尬地看著我?你是嫉妒我比你還美嗎?」他用比平常人高4度的聲綫説話。在皇帝面前不敢名目張膽地自稱「美男子」,然而在我面前炫耀自己的美貌和氣質......
我決定套用周星馳在九品芝麻官裏嗆李公公的一句話回嗆:「陰陽人就別嘰嘰歪歪。」
「我就是陰陽人呀,身爲一名陰陽人住的比你好、吃的比你好,我寧願做陰陽人也不要做窮人~」想不到他十分自豪自己的身份==’
「阿鬼,你爲什麽安排太監人生?」我問靈魂大神(我喜歡稱她為「阿鬼」,因爲她就像「鬼」一樣,既存在又不存在,又不想稱她為「神大人」,稱她為「阿鬼」最適合)。
「因爲不用把人設弄得那麼複雜,只要無屌就可以安逸生活放置play⋯⋯要安排一堆有的沒的事來推進角色劇情,又要防止角色情緒爆掉,是很麻煩的。」靈魂大神説著,側看想宰掉她的小人格們......
「啊原來你會因爲怕麻煩,因此安排安逸的人生呀?不像你的性格呢。」我吐槽(自我吐槽?)道。
「太監先生,你喜歡你的宮中太監生活嗎?」我問太監前世。
「爽得不得了,用屌換來奢華生活,不用像那些有屌的男人一樣,拼命背書念書只爲一個官名,我用根屌就換來侍侯皇上的機會,我幹嘛羡慕有屌的人?」太監理直氣壯地說。也是啦,若果男人的尊嚴能換來奢華生活,著實挺挂算(?)
「不過不要以爲只要成爲太監,就能獲得皇上恩寵。除了要出生地位良好外,樣貌要夠姣好,皇上才會覺得把你帶在身旁不失龍顔。還有,要留意皇上喜好,不能在皇上面前展露太多個人才能,就算提點皇上後也要說:這是皇上慧根高,小人不敢當。不然不知在何年何月何日,其他嫉妒你的同僚會以各種藉口推你入坑。輕則被趕出宮,重則處死。」
「像你這樣,想什麽就說什麽出來,你就是第一個被戳死的人。」
哇,太監先生就是「世界仔」,面面俱圓。我的情商不夠他搞,處事風格不夠圓滑,經常説錯話得罪人。
「但是,後人常説你們宦官心理變態,許多事端都是因爲你們弄權搞出來的。爲什麽你們不安於現狀,而要搞死朝廷?朝廷覆亡,對你們也沒有好處呀。」我問太監先生。雖然太監先生所身處的年代,沒有嚴重的官宦問題,然而他100年後的同仁害慘了唐朝,導致一代盛世就這樣覆滅在歷史長河裏......
「在我那個年代,雖然我沒有參與弄權,然而有些同仁確實是有點......心理扭曲的。但是我或多或小也理解他們的心理狀態。」
「試想想,每天上朝的時候,皇上離開後,那些官員在背後對你指手划脚。就算有官員對你示好,他們也只想從你手中掠取油水,或打探小道資訊,完全沒有把你當作是一個人來對待。他們那些君子,對待健全的奴僕十分有禮,卻不願意與我們深交,常常把我們標簽成小人。我們就算沒有弄權的企圖,天天被他們精神折磨下,也會受不了吧?既然他們把我們想成小人,我們只好真的成爲小人了。」太監先生慫手道。
原來事出必有因,所謂的「賢臣」經常把太監標簽成心理變態算是另類職業歧視吧?反正歷史是由勝者編寫的,真相都向勝者那方靠攏,知道真相的人已經化爲塵土了。
不過,我感受到太監先生對皇帝有著另類感情......這種感情有別於主僕關係的,而是更深層次的......
「不要說出來,這種感情藏在心中就好了!就算大家死了也不用坦白出來!」他漲紅著臉說。
難道,太監成爲同性戀的幾率比普通男性高嗎?hhh
Mk仔的怨念-moonkid
Mk仔的怨念-moonkid
自幼就對世界有股迷之厭世感,十分厭惡宗教。我不求與「地球Online管理員」接觸,只想找出這股與生俱來的強烈厭世感幕後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