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前世回溯:被燒死的妓院男孩 (二)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仔細紀錄他的故事以及情緒後,我發現對於我來說,最痛苦的不是被虐打、挨餓、生病,而是畢生不被世間所愛,就算在生命中的苦難堅持下來,最後依然不被世間接受。慘死不是問題,只要「我」的死能為世間帶來實際意義(回望革命黨人前世),那份創傷很快便排解出來。因為悲慘男孩不能在世間找出他的悲慘人生以及英年早逝所帶來的人生意義,他的怨念即使經過300年仍久久不能散去。比起恨傷害他的人,他更恨自己對未來抱持著希望,還有過去一直壓抑著自己的委屈,以及突如其來的死亡。
以下以悲慘男孩稱呼前世人格。悲慘男孩對著「靈魂大神」和我精神喊話道:
「如果當初有人關心我,而不是欺騙我,我死的時候都不會那麼傷心……我也不會死後都咁恨世界……我也不會失去對世界的信任……我的確很痛,你們及神的確傷到我很深……我也不喜歡一輩子都沒有機緣帶我脫離苦海……
我看到其他人有機緣被救、或者在回憶中感受到愛時,我真的會嫉妒他們的幸運。我那輩子的小幸運、小希望,立刻被強烈的悲傷與絕望蓋過。我這輩子的傷痛,不能輕輕一句:下輩子你好過了。就抹去,因為下一個人既是我也不是我。
如果當初有人認同我所做的努力,我的堅持,我就感受到一絲絲愛了⋯⋯我從頭到尾只有自己愛自己,當我看到「只需要自己愛自己時」,我真的不認同這句話⋯⋯難道想要感受到一絲絲世間的愛是不值一提的嗎?
在我最沉鬱之時,我除了靠自己,我還能靠誰?在我渴求安慰之時,除了我自己,還有誰能安慰我?我沒有放棄自己,我沒有放棄希望,然而我沒有能力選擇一切的結局。我是受苦之花,我的一生就是無愛,這是無論如何也改變不了的事情。活著……這是奇蹟嗎?這是詛咒嗎?我不知道。」
面對他的靈魂拷問,我一時間不知道如何安撫他的悲憤。悲劇是什麼?把一切美好的事物在你面前摧毀,便是悲劇。而悲慘男孩,則是從出生起就不被世間所愛,而命運(或稱為「神」)沒有以他所希望的形式「愛」他。難怪當我聽到耶教牧師在說「神愛世人」時,一股莫名的厭惡感便湧現出來,他的哀怨連帶影響到我對宗教的看法。
「你為什麼在最後安排一場大火,終止這場人生?」我問背對著悲慘男孩的靈魂大神。「他如果繼續在那種環境成長,未來會有80%機率成為另一個蛇頭,拐其他無辜的人到妓院。一旦習得壞習性,便要用幾輩子把它修正,我只想習得堅強的特質。在衡量風險與回報後,決定一把火終結他的人生了。」
從投資的角度來分析,終止大機率賠錢的投資項目是非常合理的決策。然而,悲慘男孩可是有情緒及感情的人,不是商業項目呀⋯⋯(抱頭)
唉,有時我真覺得自己的「靈魂大神」是抖M,常常參與經驗值高的副本。幸好這回沒有參加高難度副本,懂得讓自己休息一下了。
Mk仔的怨念-moonkid
Mk仔的怨念-moonkid
自幼就對世界有股迷之厭世感,十分厭惡宗教。我不求與「地球Online管理員」接觸,只想找出這股與生俱來的強烈厭世感幕後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