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學語的母親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的語言障礙越來越嚴重,除了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很多詞彙也忘了。例如碗筷、鑰匙等等。所以每次她和我說話,我都要花很多時間去猜測。所幸母親的個性很好,不管我是會錯意,或是有聽沒有懂,最後母親會不好意思地自己笑出聲來。
我在半個月前,在臉書寫了一篇文章,母親一直對我說<度丁、度丁>,搞了半天才知道她是說,她的枕頭套上有<壁虎>的圖案。因為這緣故,我想起一個月前,母親忽然一直對我說<螞蟻、螞蟻>。我以為她在跟我說,她身上有螞蟻,於是我特別吩咐家服員多注意一下。在此聲明,我母親的生命就像一件樸實的白袍,所以不會爬滿了蝨子。老年的張愛玲,一直認為自己身上有蟲子,所以母親很可以為自己身上有螞蟻。嗯!這樣的比喻,希望張迷不要怪罪。
今天我出外,發現我的鞋子內部有<一隻螞蟻>的圖案。我拿去問母親,她默默地笑了。一個月之後,我終於解決了<螞蟻>之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