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歌聲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被取笑<狗喉乞丐調>的父親,只敢在禮拜堂小聲唱聖詩。而在那屈指可數的聖詩之中,我從小到大,最常聽到的一首是<透早去撒好種>。因此那輕快簡單的旋律,還有似乎永不停止的<五穀收回來、五穀收回來>的歌詞,就深深印在我的腦子裡。
父親喜歡這首聖詩是因為祖父喜歡這首聖詩,而祖父親喜歡這首聖詩是因為曾祖父喜歡這首聖詩。曾祖父是陳和牧師,因此他的後代自然而然全部都是基督徒。我在父親的追思禮拜,安排這首聖詩為<故人愛吟>。
這些日子,我常常一面做家事,一面哼哼唱唱。因為不斷重複<五穀收回來、五穀收回來>,所以母親竟然也跟著我哼哼唱唱。當我們一起哼哼唱唱的時候,感覺父親也和在我們合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