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古亭】小吉市場|走進二樓小木屋 在陽光午後享受暖暖的小慰藉 咖啡 香料優格咖喱 烤布丁 簡單而不簡單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MOBI 小吉市場頗有特色的門口
小吉市場的空間小小的,給人的印象卻非常寬敞而溫暖。餐點的選項不多但讓人滿足,或許令人開心的事物不需要太複雜澎湃,用心的餐點很簡單也不簡單!
@photo by MOBI 穿過巷子才會找到入口 像在探險一樣
從捷運古亭站9號出口出來,走路3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小吉市場。第一次去的時候找到招牌卻找不到入口!半信半疑的穿過一旁窄窄的小巷,才找到上面掛著「小吉市場」木牌的門。
@photo by MOBI
走上二樓,拉開木門迎接暖烘烘的陽光,小吉市場小小的,暖暖的,座位不多,建議提前預約:
“吃鹹食餐點,請先於粉專message告知預約人數、日期,以便確認預約細節。吃布丁或甜點,恕不接受訂位或預留,想吃請直接來看看吧。”
(取自小吉市場臉書訊息)
和朋友約在那兒碰面,事先預訂了香料優格咖喱飯!
@photo by MOBI 小吉市場的優格香料咖哩
咖哩的味道很豐富,濃郁但不油膩。我心想:終於不再是只有咖哩塊的味道!菜單上老闆描述香料優格咖喱:
“去骨腿肉切塊,以優格和多種香料混合慢慢入味。蕃茄洋蔥炒成醬在攪打成汁,最後加上些調和口感與風味的鮮奶油。風味濃郁微微的辣。”
平常我自己也很喜歡煮咖哩來吃,知道要煮出有層次感的咖喱費心思也費時間,不容易。確實是一道層層風味堆疊而成,細膩而獨特咖喱飯。微微的辣,吃得真開心。
明明吃完咖喱飯已經很滿足,我和朋友卻擋不住布丁的誘惑(誰擋得住呢)加點了甜點和飲料。
@photo by MOBI 蠢蠢欲動的烤布丁
小吉市場的焦糖烤布丁:
“非常單純的味,僅有四種素材。因為很簡單所以每種都得精挑⋯⋯”
滑溜溜的布丁一切都「剛剛好」。用心選過的食材和烹飪比例,簡單不單調的事物最不簡單。
@photo by MOBI 焦糖烤布丁
短暫的停留小吉市場,就像小時候最喜歡的「吃點心時間」。被陽光和木造傢俱環抱的療癒時光,適合自己或三兩好友來到這裡享受一場優質的午後休憩!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2:30~20:00(四、日休)
電話:0935-540-66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11號2樓

{ 喜歡探索療癒放鬆的咖啡廳,歡迎追蹤我!跟著MOBI到處蹓躂,解鎖台北好店!一起發現並享受生活中那些療癒的美好事物吧! }
18會員
9內容數
嗨!我是MOBI,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我喜歡出其不意,所以介紹好難寫!不過這裡會有我的圖文創作和蹓噠筆記,關於咖啡、陽光、人...和那些有溫度的人事物,寫起來開心,也希望帶給你療癒和溫暖。我喜歡好玩的事情,也喜歡有趣的故事,透過創作一起讓世界變得更有趣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