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稻埕|古一小舍咖哩飯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香料雞腿咖哩,奶香濃郁 photo / 潔妮
我的秋日料理是和心愛的夥伴一起悠閒的吃一頓溫暖的飯。
我和男友在平日兩人都不上班的下午,時不時就會前往大稻埕覓個食,從桔梗商行的鍋燒意麵到台南度小月的蝦卷,都是能夠滿足我們味蕾的道地台式美食。吃飽飯足後,然後再一起到河邊悠閒地散散步。
喜歡順著當下的感覺走的我們,這次出發前選好想吃的食物是咖哩飯,查了一下大稻埕河堤旁邊有一間古ㄧ小舍還沒嚐過,就決定今晚來點它吧!
帶有主人個性的餐廳一角,旁邊的古董電視真的有在播放哦 photo / 潔妮
文青必備音樂季海報與吉他 photo / 潔妮
我和男友各自點的是:香料雞腿咖哩 及 杏桃里肌肉咖哩。男友的咖哩飯是微辣、偏奶香的南洋風咖哩味(封面首圖)。我的杏桃里肌肉咖哩醬則是黑稠稠的,感覺有點像混合了牛排醬的咖哩醬(個人感受形容,非真實做法),摻了些許水果罐頭的蜜桃在裡面,濃郁鹹甜的醬配上酸酸的蜜桃,是個非常特別的味道!我第一次吃到這種不是日式也不是台式也不是南洋印式的咖哩。對我來說它更像一種西式餐廳裡的味道!
杏桃里肌肉咖哩 photo / 潔妮
雖然一開始味蕾需要一段心理準備適應這新的衝擊,但在我一口咬下里肌肉後,這一切就解釋得通了!古ㄧ小舍的里肌肉像是用鐵板煎過一樣,軟嫩適中又帶點嚼勁,堪稱牛排裡面對我來說最剛好的口感,搭配上它黑色濃郁的西式咖哩醬,真的是搭出全新的美妙滋味!讓你會不自覺得一口接一口,搭著軟硬適中、粒粒分明的米飯津津有味,當覺得濃郁的滋味有點過多時,配一口旁邊清澈冰涼的糖心蛋,沁一下又是一條可以繼續大口吃肉的好漢。
photo / 潔妮
一直覺得台灣雖然春秋兩季不明顯,但是從夏入秋燥熱逐漸轉為涼爽的那種愉快感,和冬季到初春的乍暖還寒,情緒的感受上還是十分有差別的!秋正值酷暑轉為涼爽,喜嗜冰涼糖水的季節已過,身體本能上想要接著迎來的是暖暖的胃袋以為入冬做準備。古ㄧ小舍的咖哩飯不知為何,比起一班咖哩的辛香刺激,反而更有這種溫潤的特質。那日在吃咖哩飯前,我正因為吃了個比較涼性的食物感到腸胃不適時,吃著它的咖哩飯,一口一口,胃感覺也跟著漸漸暖和起來,腸胃因寒意而引起的抗議才逐漸被緩和下來。
腸胃暖和後,心情也跟著閒適、放鬆了下來。
在平日午後前往,店內人少可感受悠閒氣氛 photo / 潔妮
我和男友吃到好吃的食物是會不說話,兩人默默的把眼前各自的盤子一掃而空。掃完後各自放空一下,對上眼後,默契地拾起包包起身準備結帳離開。
我們一樣照慣例去了河邊走走。拎著滿足的胃袋,感受著河邊自然季節時分的轉換,抓住了夏末悠長的白日最後的尾巴。
那日大稻埕的河景多了一分靜謐與閒適 photo / 潔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