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三部曲》-天賦之子 認識自我的路途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source of picture:讀冊 - 西岸三部曲(I):天賦之子(二版)
自聽從魔戒的呼喚踏入奇幻世界,遇見各式傑出的領航員們,領我漫遊於奇幻海洋中。眾多繁星中,作者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roeber Le Guin) 經典的海巫師系列,是北極星般的指引存在,安撫困於旅途的旅人們。她的文字蘊涵濃厚東方哲學,揉合奇幻風格。簡單幾句話語,遞出樸實但歷久彌新的真理果實。
偉大作家與我們分享的,是他們自己的靈魂。 -娥蘇拉·勒瑰恩
西岸三部曲- 天賦之子,是指誕生即懷有與生俱來的天賦,而隱居高山的民族們。
我們的主角-歐睿面對無法控制的野天賦-消解,故名思議會將事物消解。出於擔憂傷害摯愛的恐懼,參雜否定自我的憂鬱,歐睿將雙眼矇上,置身黑暗。
天賦是把雙面刃,認知與使用方式不同,締結不同花果。天如現實中的自我特質般,因不理解而痛苦。選擇逃避,抑或是轉身接納,均是人生真切又魔幻的風景。
歐睿將自身囚禁黑暗的日子中,於族中作客的旅人對歐睿說:
「大多數人身上多少都有點危險,因此,最好讓它有個出口,承認它,而不要在黑暗中孵育它,讓它化膿,是吧?」
當擁有面對自我黑暗的勇氣,人人即是不輸給英雄故事中的屠龍勇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