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姊妹口中我是恐怖的斷捨魔人,
其實那是相對概念;
我執行很多年的怦然心動斷捨離,
家裡的物品大多是需要且喜歡的,
添購新衣物一定淘汰相當數量的舊衣,
起居室裡也不放置太多物品,
謹守自己讓舒服的空間保持寬敞乾淨;
這些年不只在有形的物質斷捨離,
包括情緒與金錢跟時間使用也是,
採用一日一餐其實也是極簡的一部分,
這樣的我在這一個多月輾轉寄宿不同地方時,
讓接待的人感到輕鬆自在,
覺得我很容易滿足...
看妹妹們還糾結在物慾與一堆數量龐大的雜物間,
我可以理解他們現階段的需要與盲點,
在不造成他們的壓力的程度上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希望有機會他們也能享受簡約的好處.
夠用與不匱乏到有餘裕,
是一條艱辛修行的路.
過去十天我只需要兩套衣物,
每天洗澡完就順便洗衣,
麻料衣物很快就乾了,
這樣的經驗讓我又想減少衣服的數量,
一如很多極簡前輩分享的,
假設自己在旅途中輕裝上路才能輕鬆自在,
不會有揹著重重殼的快樂寄居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圓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簡化高爾夫“!高爾夫是眾多運動裡需要不斷去精進和更新,而很多球友面對高爾夫如此複雜的動作、球桿和策略,很多都直接掛點,算了。而我自己也在這個過程遇到不少問題和挑戰,所以我分享自己經驗,如果有幫助就撿起來用。首先,我必須說目前高爾夫都是複雜化的結果,球桿要14支、動作也變態複雜,打球也有策略,不是盲打就可以過關。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4-02-28
    簡單生活,簡化心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生活隨著小孩子運轉,心情也隨著工作忙碌而上下起幅。曾經以為自己全心投入工作可換來更多的機會,延續著這有感的幸福,也能讓我能穩定的生活;一瞬間,全世界都亂了,我熟悉的自己也躲起來,我想念那個充滿活力與自信的你,你可以不要這樣頑皮嗎?今天早上起來,腦中一直浮現負面的想法,不斷的提醒
    Thumbnail
    avatar
    金龜犯規
    2024-01-29
    簡(話)單(癆)介紹原本是在找地方投稿小說弄些零用錢的,發現了這裡,嗯,錢就算有可能也不會算多,但是第一篇內容的骨架出來後發覺,我不還能用來監督自己的目標達成情況嗎? 好,寫就寫,2024年新年就開第一篇吧(啊對,我這裡是加拿大大溫PS時間),先來點自我介紹和講講這個號的文章主要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兆瑞 ft. F【UTC-8】
    2024-01-01
    《簡化字總表》其實只有兩種簡化字?上一篇我們大致介紹了民國初年的文字簡化運動,後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率先在1964年公佈《簡化字總表》,中華民國教育部則晚至1979年才出版《常用國字標準字體表》。這次先介紹《簡化字總表》的簡化依據。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10-07
    上班族簡化操作思維: 強度逆轉VS強度順序變化前言: 數據爆炸時代,凡事比誰能夠掌握關鍵資訊,根據小P觀察,投資市場成的資訊都是雜訊,因此小P給上班族的建議是: 養成規律的簡化看盤行為。 這篇文章聚焦日線跟週線的運用,首先要知道幾個情境: 1.日線強,週線弱 2.日線強,週線強 3.日線弱,週線強 4..日線弱,週線弱 回到一個邏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3-09-29
    簡化的思考易忽略風險簡化的思考模式容易忽略細節、輕忽事件的複雜,以致出現錯誤的判斷。實際情況是在不同的領域之間有成長與衰退共存的現象,不一定是漲與跌二分法就能描述清楚的情況,在漲勢與跌勢之間常需要花時間整理,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7-25
    簡化、進化,抑或醜化?現行的「大陸字」,筆者一向都不叫做簡體字,理由也說過、也寫過了。要是不喜歡大陸字的,而又說為簡體字的話,很容易與繁體字對立,於是就會陷入於糾纏不清的局面了。再者,支持大陸字的,就會搬出「自古以來」,漢字從繁到簡,就一直在嬗變發展。這樣的話,反對簡體字的,就目瞪口呆了。 看著辦吧!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6-14
    簡化推估股價,不能簡化風險簡化的估算,看起來符合邏輯其實並不合理,還有許多細節、前提或股市特性需要想清楚,還有許多風險需要考慮。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2-22
    將傳達內容簡化為三個重點職場上回答問題,有一定的技巧與陳述方式,身邊總是有些人講話常常聽不到重點,提出的問題也聽不懂在問甚麼,而且越聽會越讓人沒耐心,只想趕緊請對方結束這個話題。 但少數懂得回答問題的人,總會有辦法勾起聽眾的興趣,願意靜下來慢慢聽取內容,甚至進一步直接認同結果。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11-28
    簡化、進化,抑或醜化?有人說:合理的未必能行得通,通行的未必合理。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