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好處:真正重要的東西會脫穎而出,心情自然就好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邁入新年的我,慢慢斷捨離了許多東西,不必要的社交、不適合自己的衣物、社交軟體上無所謂的追蹤對象,而我獲得了更乾淨的圈子、更健康的娛樂方式、更適當的開銷與花費以及更理想的生活。整理了幾個我在斷捨離的路上獲得的好處:

  1. 對自己來說真正重要的東西會脫穎而出,不論是人際關係、物質、生活方式、思維
  2. 周圍乾淨心情自然就好、思緒也清晰
  3. 不會衝動購物,而是清楚什麼是自己需要和適合自己的(因為在丟東西的時候會思考自己當初為什麼會買這個現在要丟掉的東西,也許當時沒錢所以買了個cp值高但是品質普通的物品,又或是只是一時興起、想跟上潮流但是不是適合自己的衣物等等)
  4. 主動與物品或人際關係斷捨離時,對自己的生命是擁有主動權的,意味著自己正在朝著自己理想的生活邁進(心情好死了!)

整體來說,在斷捨離的過程會越來越清楚什麼是自己要的與不要的,起初,丟東西的時候會感到難受,但現在回想起來我丟了什麼?我一個都想不起來。我想說的是,有時候我們緊抓著某些東西、某些回憶也許只是因為它們對於「當時」的自己很重要,但對於此時此刻的自己沒這麼重要,這很容易混淆,以前認為重要的、喜歡的、討厭的、理想的,放在「此時此刻」的自己答案卻未必相同,甚至相差甚遠。就像國中時期的我認為化妝沒必要,甚至認為很可笑、很多餘,但化妝這件事放到現在21歲的我身上又是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想法了。

我認爲經歷過、學習過並且理解後,不管是一件物品、一段關係,即便「曾經」喜歡、「曾經」適合,但若不合適此時此刻的自己,那麼,或許都可以讓他們漸漸遠去。就像小時候曾經說好做一輩子的朋友如今又在哪,以前期待的夢想又換了幾次(以前說過自己想當空姐哈哈)

最後只想說,

也許「從前」的你這麼認為,但人會長大、心態會變、思維會擴,願我們理解過去然後放下過去,帶著每個時期獲得的養分,往「此時此刻」自己那理想的生活邁進吧。
0會員
5內容數
普通大學生,在這個人與人之間離得很遙遠的時代,依然希望能與大家近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