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圓的日子 人生是否還能有改變?

L H
發佈於過去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中秋節,家裡烤了肉,從下午五點多開始,熱熱鬧鬧持續到九點多,最近看了很多書,很多影片,關於極簡,關於簡單生活。每天每日忙碌著工作,偶爾平淡,偶爾很大的不開心。坐在辦公位置上,常想著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嗎?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被權力大者控制,被漫不經心的同事拖累,明明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卻總是有突發的情況,演變成好像是自己沒做好一樣,但事情真實的情況是什麼?有人在乎嗎?沒有人。權力者只在乎結果,即使你有總總的委屈,沒有人想聽。
  這就是社會現實的一面,但這麼多年以來,我始終無法習慣。我還能做些什麼?我才可以改變現狀,這是我每天思考的問題。所以我閱讀,所以我觀察別人的生活,開心的人怎麼生活?怎麼生活才能讓自己開心?有時想想,人生真的很短暫,若你沒有做任何改變,那麼你期望你的人生又能如何的改變?
  若你無法盡力改變自己的人生,你只會陷入自己製造出來的心靈地獄,無止無盡的循環,這樣會非常的悲哀,也非常的悲傷。
我想我必需停止我的悲傷。 (未完待續)
1會員
9內容數
少即是多,不受物慾影響,但同時又追求穩定富有的人生,一步一步朝理想前定,建構快樂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