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副其實的語意錯誤電影版시맨틱 에러 더 무비 Semantic Error: The Movie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被譽為韓國BL劇最高天花板的語意錯誤,2022年2月網路播映後,由於累積超高人氣,製作公司火速推出電影版,9月8日中秋節連假全台戲院上映。

語意錯誤電影版 : 影集變成電影

這幾年製作公司嗅到BL影集的潛力,好幾部極具高人氣、高討論的BL劇,陸續搬上大螢幕。不過,每一部搬上大螢幕做法不盡相同,語意錯誤電影版應該可以說是名副其實。
如果從字面上來看,電影版除了可以解釋變成電影,當然也可以解釋成把影集變成電影版本。語意錯誤影集原本長度是每一集大約20到30分鐘左右,一共只有八集。
因此把所有集數全部加在一起,長度差不多三小時多,這次語意錯誤電影版長度是2小時57分,沒錯 ! 語意錯誤直接把八集直接剪輯成一部電影。

語意錯誤電影版 : 彷彿是新作品

我想導演推出正宗電影版有兩個好處,一個是如果是已經看過影集的觀眾,可以藉此重溫「朴朴CP」的愛情;另一個則是可以讓沒有看過影集的觀眾,不用擔心接不上前面的劇情。當然,製作方算是滿有誠意,沒有單單純粹真的把八集影集接成一部電影。
即使我已經把劇情忘得差不多,不過大概場景畫面多少都還有一點印象,因此可以明顯感受到整體流暢度更高。就像朋友提到的,影集播映時必須考慮到前一集跟下一集,所以剪輯會呈現比較段落式。但是,他們即使把八集接成一部電影,卻沒有太多怪異段落,劇情發展相當順暢。
而且,我有感覺到語意錯誤電影版的配樂,好像比影集版更多、更豐富、更能貼近劇情當時所發生時的情緒,這一點非常加分。

語意錯誤電影版 : 角色設定翻新

被譽為韓國BL影集最高天花板,當然不是空穴來風。兩位主角不僅還原原著漫畫模樣,甚至於更加順眼,兩個人顏值高不說,搭配起來更有CP真實感。劇情發展即使是愛情故事中最基本的從冤家變愛侶模式,但是導演在處理醞釀兩人愛意滋長的好幾個場景,對我來說算是滿適中。
我自己看過的作品或許沒有到每一部都看,不過我有發現有些作品很容易為了呈現一種浪漫情愫,畫面就慢調性處理。如果關鍵時使用很加分,但是如果放太多段,最後變成劇情步調太緩慢,容易讓人失去耐心。雖然說看起來語意錯誤故事架構非常基本,不過其實還是有一點翻新因素。
過去泰國BL影集中,比較常看到被打動(掰彎)都是理工冷酷攻,而熱情活潑的都是文科可愛受。語意錯誤兩位主角正好相反,理工男變成了受,而他的理工腦也讓他的可愛更加分。
雷雷雷雷

語意錯誤電影版 : 未公開畫面

觀賞電影之前,我大概就已經知道語意錯誤電影版是將影集剪輯而成,然後會再加一些未公開畫面。腦袋就腦補可能是會加一些刪除片段,或者是補上當時多拍的故事後續發展。但電影三小時一路下來,我自己是看不出來電影版跟影集版有什麼差別,所以那個未公開畫面應該就是最後的幕後花絮。
換個角度想也好,畢竟導演有稍微透露,如果檔期允許,未來希望能拍攝第二季。我想,如果這次電影版依舊成功,或許第二季是真的有機會與大家見面。
導演 : 金率挺
編劇 : Jason
演員 :
朴栖含
朴宰燦
Photo Credit : movies.yahoo.com.tw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愛心。如果有想說的,也歡迎留言。
87會員
548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