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挑戰你的公關思維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透過第三方報導『免費』報導你的品牌
品牌的『新聞露出』是主導品牌被看見的關鍵
哈囉~我是MED 新聞公關學院的創辦人 BILL,你可以叫我貝爾,為什麼會叫MED呢?因為這個MED新聞公關學院就是整個線上課程將會圍繞在Media媒體的品牌經營、品牌形象打磨,知名度擴散。
✨讓你的品牌聲量,透過第三方報導『免費』報導你的品牌,恭喜了!你可以不用再花錢業配了!

來說說我好了~
我是從1998年進入公關行業,剛開始,我在一家精品的公關公司做公關專員,那時也是台灣景氣、大環境相當風光的一段時間。在這五年中,我也服務過不下數十幾間的國際精品品牌,但我發現了一件非常奇怪的現象!無論花10萬、50萬、100萬、500萬的金額,完成不同的品牌活動,客戶最在乎的就是媒體第三方報導,也就是『新聞媒體露出』『PR』『Value』我才發現我做了這麼多事情,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新聞露出』
品牌的『新聞露出』是主導品牌被看見的關鍵。近10年,我也自己開業,深度陪伴著許多的台灣企業創辦人、創業家、非營利組織執行長或CEO,一起陪伴並經營、擴展他們的品牌,發現台灣的創業者普遍有一個現象,很努力的研發商品、開發業務、經營事業,卻從來沒有把『公關』視為公司的必要功能,如果沒有從最初就建立企業品牌的體質,也沒有建立一個流暢的媒體溝通脈絡與建立公司自己的媒體資源,一但發生危機時,經常只能束手無策,但這也不能怪誰,因為會促成這些現象的關鍵:能獨當一面的公關人,薪水都不低,但是新創企業,是沒有這麼高的預算去做這樣的工程。說到這,你大概也點頭如搗蒜。
不過這邊告訴你個好消息!
每當我們公司同仁大家互相進行案例探討的時候,我們發現這個Know How是可以被傳承、複製,是可以被訓練的。更興奮的是,將這個Know How複製給創辦人、新創、創業家,將會使新創公司的經營事業能夠越來越順手。本來是騎單車的車速,一下子提升到像搭乘高鐵...我們都知道經營事業時間就是金錢啊..
我長期觀察台灣創業家遇到一個難處就是,企業要找到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公關的人才,少說也要一個月要七萬以上。更別說是委託公關公司的一個十幾二十萬。對於一個公司一年一百萬、兩百萬,實在可以做太多事了..哪裏輪的到公關對嗎?
但是你知道嗎?
現在已經是網路的時代了,如果品牌不先拿到自己的話語權,並建立企業『品牌故事』,長期經營、溝通企業品牌文化。在別人想在網路了解你、搜尋你時,完全找不到你的資訊!
換句話說就是:根本不知道你是誰!
當然,我知道社交媒體自己可以做!
但是若是想讓第三方媒體為品牌發聲,就得早一點、一步一腳印,我們不求多,若是一個月有一篇,一年能有十二篇,整體的效益是不是遠勝於社交媒體每天發一篇文呢?

這樣的經營方式,其實應該設定在人力資源培訓上面。
但是透過這個課程,能夠幫你建立觀念、邏輯,也透過這個課程讓你知道媒體生態、如何經營媒體,讓媒體成為企業的資源,讓企業能夠有和媒體溝通的話語權,以及累績媒體聲量。

做了很多事情,總裁也總是問我:『今天露出怎麼樣?』
沒有人教我怎麼做,只能自己一個勁的往前衝,不停的試錯
後來公司成立了媒體部門,我們非常深度且垂直的經營台灣的媒體產業,也經營每個不同的媒體線別(如:消費、醫療、生活、教育、時尚等等。)
我們開始專注於經營各種媒體的版面,無論網路或是報章雜誌。也透過長期的追蹤、拜訪、經營,和各線別、版面的總編輯有著友善的關係,而這時我又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同樣一個新聞議題,給不同的媒體、不同的線別、版面是完全不一樣。
我也將透過課程,帶你認識台灣的媒體、台灣的媒體屬性、如何建立企業與媒體的關係、建立屬於自己企業的媒體資料庫。
如果公司初創的時候,能夠把這些新聞公關知識都學會,說不定新創存活率會遠離那些1%的企業呢~好多新創公司在成立時,永遠不會忽略會計、業務、研發、行銷,但是公關卻是能讓品牌被社會大眾看到重要的一環呢,怎麼能被忽視呢?
而我的課程也在如火如荼的準備中,除了陪你走在創業的道路上,我們也想知道你對公關的想法,或是在經營品牌得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困難,歡迎填寫問卷以及回信給我們~

<<品牌大募集>>
你也有這些困擾嗎?
困擾一、不知道怎麼找到適合的媒體去溝通
困擾二、不了解新聞媒體的生態
困擾三、不知道怎麼讓自己的品牌有更多的露出機會
如果你也有以上這些困擾,別擔心~
我想透過這份問卷,知道你對新聞公關想法,或是你的企業、品牌在經營公關時,有沒有遇到什麼困境...
你所遇到的企業品牌經營問題,都將成為我們課程的養分,更「有機會」讓公關長貝爾針對你的品牌做案例分析品牌策略建議
歡迎填寫問卷!留下企業、品牌的名稱、統編,即可獲得限額免費的『品牌公關診斷』。
如果策略經過溝通,有幫助到企業,也非常希望你同意成為我的案例分析或評價團展示!你希望我可以透過信件、課程給你什麼知識,都歡迎在這份問卷裡告訴我喔~
填完問卷之後,我也會送你一份免費的

『如何催生出一則價值台幣15萬的媒體報導之秘密公式』作為禮物~

未來我將在網站以及我在準備的線上課程分享的內容包括:
✨如何提升品牌能見度
✨如何找適合媒體溝通
✨如何建置媒體資料庫
✨如何切對的新聞議題
✨如何寫出完美新聞稿
阿當然~除了這些硬知識外,我也會透過時事來和你分析現在的媒體現狀,就是Case Study的部分啦~
別錯過任何一篇文章,不過如果是Case Study我也會在標題就告訴你啦~

讓MED新聞公關學院,一步一步的幫助你的品牌知道:
如何和媒體說話
如何找到適合的內容
如何利用新聞語言轉譯
如何長期和媒體進行溝通
利用這些方法,培養品牌、企業的媒體資源、媒體關係,從小的露出到大的露出,建立一個垂直、長期的媒體資產。

BILL
BIL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