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語咖啡 – 愛台灣是真的?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為什麼來台灣?
“因為我愛台灣” , 他說。
但你之前在 Combodia 5年耶。你是不是在環遊世界?
“對啦,呵呵。而且我在 Combodia 之前,在卡達,你聽過嗎?那裡工作1年。” ,他說。
當我的提問讓他說出這些,整桌沸騰。
我不禁想:你們一堆人剛剛這麼哈他,一直想要邀他去哪裡玩、一直對他說的東西好像很懂、一直點頭。卻連這麼一點 非常基本的、對人的好奇的問題都問不出來。
這個外國人對台灣人說「因為我愛台灣」你們就相信?說穿了,就是「所有外國人」都發現不論是在中國或是台灣,只要喊「我愛這裡」就會得到這裡的華人的瘋狂愛戴。同時也稱為流量密碼。
↑只有華人這麼愛面子。別的國家根本不在乎外國人怎麼想,本國人的意見才重要。

到這裡我發現了對我來說很重要元素!
便問他更細的事:「你是不是都透過工作,在環遊世界!」
他都先在自己的國家,用網路找各國的國際學校「教英文」的工作,網路應徵,錄取後就能搬到那個國家生活!
他跟我說 IT 的人應該更容易!德國柏林很多。
我覺得很感動,能遇到這樣的人,以及有機會做這樣”不淺”的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