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在地越國際(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朋友告訴我:「越在地越國際。」對於一個海外業務來說,除了產品,和許多客戶聊天的話題,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國家,你以為自己銷售的是商品,其實還有國家以及你自己。
和朋友聊天的過程中,他説:「越在地越國際!」這句話讓我連連點頭贊同,對一個以海外地區為銷售目標的業務來說,很多時候和客戶聊天的話題,除了天氣就是自己的國家。
最常被問到的就是:「Where are you from? 你是那個國家的?」每次回答「台灣」總是有一半機率,是客戶不知道在那,於是手畫個地圖或是提101,當然還有詢問台灣和中國有什麼差別,於是開始說起久遠的歷史,你以為我們只銷售商品,此時此刻銷售的是國家,還有你自己,當你説的越引人入勝,你就讓客戶留下深刻的印象。
用自己的文化感動他人,有故事就會產生連結,才能創造共同回憶,曾經在遙遠神秘的德黑蘭,我遇上那個年輕女孩,聽她侃侃而談伊朗的歷史文化,真叫人入迷,也才知道伊朗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多年未見的印度客戶,卻對他訪台期間,我帶她去鹿港天后宮印象深刻,多年後還記得我這個業務。
我記得在遙遠神秘的德黑蘭參展時,離境前在機場買了本雜誌,裡面正好介紹伊斯蘭古文明,閒暇時間我拿著報導內的地圖,和當地翻譯聊了起來,翻譯是個大學剛畢業的漂亮女孩,她看著地圖很驚訝,然後侃侃而談伊朗的文化與歷史,我聽著入迷,後來她問我関於台灣的一切,講到一半時,接到台灣電話,快速講完後,她問我剛剛是說中文嗎?我點點頭,她說中文聽起來真好聽,她要學中文!這次交流過彼此國家故事後,整個展期她都格外熱情推薦台灣,這也是一種特別的銷售。
後來不管遇到那個國家的客人,德國、義大利、荷蘭、英國、捷克、印度、泰國、印尼、日本甚至中國,我們的聊天話題都討論過自己的國家,特別是當他們來訪時,只有我才會做的city tour,幾乎每每都能讓客戶在無數次的商旅中,對這一次有特別深刻的印象,銷售的不只是商品,因為他們聽我說了故事,所以拿在手上的伴手禮就有了情感連結,手機內的合照就有了共同的回憶,所以當六七年沒碰到面的印度客人,
再相遇時,不僅沒忘記我的名字,我誇他記憶力好,他説那時我們帶他去寺廟(鹿港天后宮),他覺得台灣的廟有趣,我們還在廟埕前合照。這是我自己都不記得的事,
但卻成為客戶深刻的印象連結。
因為接待客戶越來越了解台灣,MIT的優質形象成為最佳賣點,在「微笑台灣」雜誌上看到二個朋友的故事,為他們在台灣土地上的努力感動,更為他們用自己擅長的方式把台灣推上國際而與有榮焉。
我也是因為接待客戶才越來越了解台灣,台灣是個極具豐富特色的國家,有文化底蘊有很多在地故事,現在越來越多人透過不同方式行銷台灣,如果你知道「MIT」在全球的優質形象,就會了解爲什麼這會成為,我銷售商品的一個重要賣點,完全証明朋友說的:「越在地越國際。」
深夜在超市買了本「微笑台灣」,到底有多高的機率,能在封面看到二個朋友的故事,一個是用潛水行銷台灣的金牌教練,一個是用音樂連結世界的在地音樂人,不能飛出去的時候,回頭看看這片土地,這片海,這座山脈,其實她很美,只是你沒有機會好好發掘,有時間慢慢欣賞她吧!你會明白她的美好與感動。
透過音樂讓台東成功鎮躍上國際舞台,透過在地文化導覽,讓更多人認識成功鎮的美好。
金牌教練透過推廣潛水活動,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369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司機大哥的EQ管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鬼滅之刃看價值觀與信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個迷人的職場中年級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新台幣才是真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己的權益自己爭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返家之前:閱讀《在奇幻地》與社區家庭接線工作的連結我們閱讀了一本名為《在奇幻地》的書,作者是東華大學的林徐達教授。醫療領域的語言充滿了病理化的特徵,這本書籍從內部觀點探討醫療體制與文化,並賦予其新的詮釋方式,試圖探索在醫療中如何實現人性化的可能性。我們將閱讀到的知識與接線實務工作結合討論,整理如下:精神疾病經驗者的病識感、病房管理、出院準備計畫。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4-02-27
    D15-網站繁中在地化:友善閱讀為什麼需要翻譯外掛?  因為 WordPress 在台灣的繁體中文翻譯有時候並不是百分之百完美,有時候你會在網站上看到一些地方還是英文的,或者是中英混搭的情況。這樣的狀況有時會擾亂使用者在網站上的流覽,讓他們有時候看了一段文字還得摸不著頭緒,影響了整體的使用體驗。 舉例來說,你可能在按鈕上看到一
    Thumbnail
    avatar
    前端工程師Sandra
    2023-11-29
    化妝品法規動態:中國化妝品抽樣監管再次收緊,韓國化妝品品類修改於6月19日正式生效今天就讓瑞歐科技帶領大家一起來解鎖不同國家/地區的化妝品行業新動態👣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瑞歐國際科技有限公司
    2022-07-11
    國際油價再度上漲,布油站上120美元,創近月新高上周美國原油繼續攀升,5月27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98美元,收於每桶115.07美元,漲幅為0.86%;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2.03美元,收於每桶119.43美元,漲幅為1.73%。縱觀2022年,價格已上漲了近60%。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5-30
    閱讀筆記《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你無法控制混亂,你可以控制自己。 ●接受生命充滿變數,無法預料;接受生活是複雜且快速的;接受無常與瑕疵;接受成功與失敗。人生其實沒什麼秩序,學著不再將我們對完美與秩序的想像帶到其實沒什麼秩序的生活中,那麼我們就能開始一步步過生活。 ●擁抱混亂、專注當下,在紛雜與秩序中找到平衡。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6
    在世界的地圖上找到自己--閱讀心得 本書的作者是前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他出過很多書,主題雖然不同,但他對台灣、對社會、對青年,始終懷抱著的那種期待和關懷是不曾改變的。 主要分為「青年」、「臺灣」、「地方」、「宗教」
    Thumbnail
    avatar
    Tina
    2022-04-10
    📢法拍好丘碎碎念💬📃再賣呀!房地合一國庫入帳25億 7月熱區竟不是台中🥈📢法拍好丘碎碎念💬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張瀞勻 📃再賣呀!房地合一國庫入帳25億 7月熱區竟不是台中🥈 🔎https://reurl.cc/VEkZDQ 內文節錄: 『 根據 財政部 統計資料庫顯示,7月全國個人的 房地合一稅 收29.2億元,創下2016年房地合一上路以來的新高,
    Thumbnail
    avatar
    法拍好丘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