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和解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課堂習作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話說我和一個人多年來因為大大小小的意見不合, 細節就不詳述, 我們已經好多年不說話了, 即使碰到面也不會打招呼話家常, 對, 就是連表面功夫打招呼都不想, 我常常因為不得不碰到面的日子, 讓我在碰面前幾週就開始焦慮了, 更不用說在同空間時有多尷尬。
這幾年我一直在想, 這樣的相敬如『冰』, 於我於對方究竟有什麼好處, 即使不見面的日子, 偶然想起也是會不開心, 說得白話一點, 就是會內傷。
由於畫了這隻貓, 對方主動跟我說, 我畫得很逼真, 他之前就想要養貓, 等他的貓來了, 再請我幫他畫, 我也開心的答應他。
我自己和自己和解了, 從此見面我也不用覺得不舒服不開心, 心裡的特大號石頭終於放下了。偶爾也會聽家人朋友抱怨別人, 甚至變得仇恨, 其實最不開心的人還是自己, 會把這些事情一直掛在心上, 可能是你還在乎著對方吧。 然而, 對方是不是和你一樣被某件事困擾著, 你並不知道啊, 所以最受傷的還是自己。
解鈴還須繫鈴人, 我認為那個繫鈴人不一定會幫你解鈴, 因為他不知道為此難受著, 鈴還在, 它是已經發生的事實, 但是你對事情能有其他選擇時, 還要讓你自己繼續難受嗎?如果對方是故意讓你不好過, 豈不是中了他人的計。
你願意和自己和解嗎?一起來畫畫, 療癒自己吧, 沒有人有義務取悅你, 只有你自己能讓你開心過日子, 走出一片藍天。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