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省道15號 | 河海MURMUR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奇問大家如果晚上一定要騎長途車,你會選擇走濱海還是山路?
前提當然是要看去的地方多遠,長到一個程度才會可能有濱海可選,否則當然就只是看要切什麼山路。一般人的考量點不外乎
  1. 距離遠近、時間長短
  2. 路況熟悉度、能見度
  3. 安全性像是強風、路面品質、機車性能
  4. 加油站、便利商店分布
我昨天的選擇是走濱海,路線單純、不怕機車爬不上山路、補給點找的到
不過我最大的理由怕黑、怕鬼才不選山路
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家裡還有老婆小孩,騎山路好像要注意彎道、山溝、野狗、比氣溫更低的風,好像爆點太多;濱海的部分,很多大車走高架,平面反而專心注意工地出入口、路面起伏、重要路口即可。
不過濱海對我來說也是有可怕的地方,望向大海,心情固然開放,可是沒有邊際黑背感又極具壓迫,看到遠方工地、路燈就感到救贖。
拉回來一般河岸,例如淡水河兩岸的八里/淡水,騎在任何一岸都可以看到對面的大樓與街燈很漂亮,昨天才發現很多年沒有走八里,多了很多房子,不變的是晚上經過這裡都有趕收假的感覺,畢竟以前常經過這一帶,去八仙樂園、13行博物館也是走這裡。最驚訝的就是台北港生出了一堆房子,看來也是新興重劃區。
講到重劃區,昨天行經台15號(目前有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工程)有航空城,很多房子都閒置封木板,屬於計畫範圍,這麼大的面積,以後開發起來一定很可觀,附近交通改善還有國道一號甲線路線自桃園市大園區竹圍漁港附近省道台61線起,通過桃園國際機場北側,於龜山區大坑附近(國1里程47.1k處)銜接國道1號平面路段,提供聯絡桃園國際機場與國道1號北向之轉向服務。
最後來抱怨一下,昨天明明加班,卻是第二次加班日被開罰單。第一次是白目機車右轉沒有禮讓行人,昨天則是到一個路口緊張是否該左轉,是否有區分大車車到,就忘記兩段式左轉。結果後面警車跟上把我攔下路邊停靠,他說警車都在了我還違規? 我說我是沒有注意,路況確實也不熟,警察叮嚀不要再犯,記得五天後可以開始繳罰單,然後路況不熟還是要多小心,真貼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