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必學之如何精準吸引你想要的學生?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找到學生應該是所有老師都關心的問題,但在找之前真的要花時間先想想「你到底要找什麼?」,有關注我的話你應該知道我之前推薦一本書“找出理想客戶,行銷自己來,案子接不完”,裡面很多觀念跟我在做的事都不謀而合,第一章提到的就是我一直跟老師們說的:你必須先想清楚你要收怎麼樣的學生。這個道理我是自己走了岔路花很多時間想通的,現在直接告訴你們希望大家要聽進去阿~

你到底要找什麼?

因為我本身是英文老師,會以自身經驗作舉例。

1. 年齡與性別

我相信你跟3歲幼兒和30歲成人的上課方式絕對不會一樣,在自媒體經營(臉書、IG的貼文,部落格文章,Youtube、Tiktok影片等)上的方向和內容也都會有很大的差別。
而有時候男女生喜歡的風格也不一樣,我遇過滿多人指定要找女老師,可以想想女老師有哪些特質是讓學生喜歡的,如果你是男老師也可以做到嗎? 不行也沒關係,想想有哪些特質是男老師才有而且特別吸引人的。

2. 程度跟主題

兒童美語跟商業英文差很多吧,不同主題教材不同,以行情來說通常價格也會不一樣。就算今天都上兒童美語,一個是從0開始的孩子、一個是全美幼稚園畢業的孩子,他們的需求也絕對不同,家長想看到的內容也完全不一樣。

3. 上課時段

你想要什麼時候上課? 學生什麼時候可以上課?
大部分家教的工作時間(平日晚上)都跟大部份人(平日白天)相反,因為無論是大人小孩,他們都要下班下課以後才會來上你的課對吧?
所以如果你不想平日晚上或是假日工作,兒童美語可能就不適合你,每個條件都是息息相關要一起考慮進去的。

4. 經濟能力

雖然說學生的動機強烈最重要,但人都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如果學生很認真想上,但他就付不起你的學費,你要委屈自己還是委屈他? 所以設好自己的底線,想好怎樣的學生是可以負擔的。你不委屈授課表現才會好,授課表現好學生的學習效果才會好,這是對自己也對學生負責。
今天要來加碼講講實戰篇,所以當你很清楚自己想找什麼樣的學生以後

要怎麼吸引他們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94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