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週報#35》內在原力書評:我把奧客變貴客 / 為什麼要財務自由要從現在就開始存錢?/ 鐵鎚人的思維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週連續參加了 2 場讀書會,可以感受到講師小印跟朱騏在備課上的用心程度,也深刻的覺得一起學習真的很有趣,互動讓人不會無聊,又可以一起成長。若你對參加讀書會有興趣,Mr. S 會在後面提供連結,歡迎一起入坑當同學XD。
本週想分享內在原力的書評,我醞釀寫這篇書評快一個月了,之前筆記做了不少,只是一直苦惱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給你。因為內在原力 9 個設定都好重要喔,好難取捨!沒想到寫著寫著自然靈感就蹦出來了,這次再度挑戰用「故事框架」來寫!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書評。希望藉由我的悲慘故事能夠刺激你閱讀這本書的興趣,讓你透過 9 個設定來迎向更美好的人生。
另外本週財務小觀念大改變主題,是在跟一個網友對話時得到啟發,我覺得網友問的問題非常好,可能也是很多人的盲點,所以特別將這些對話內容稍微整理一下分享出來,期許也能夠幫助到你喔。
讀書會連結:
  1.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邀請你一起讀 6 本書,學習用寫作建立個人品牌
  2. 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八本書X七個月X六種自由X我的人生經歷)|整理鍊金術師小印

📝本週新文章


書評《內在原力》發揮內在原力關鍵一招,我把「奧客」變「貴客」!

「天吶,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如果有點年紀的你相信都聽過這句廣告台詞。我真心想說能在恰當的時機能讀到內在原力真的是太神奇了!
或許你也曾有類似的經歷,請聽我分享我的悲慘故事給你聽,職場上總會有某些奧客或同事不斷挑戰我的底線,而我的底線又不像中共那樣具有彈性,所以會在某些情況下就......不小心斷線了!因而脫口說出一些衝動的話語^%#())(*,而這個話語自然就被拿來大作文章,引發後續更多的麻煩…….。
讓我原本就已經悲慘世界的日子又更慘了.....
但就在這個 moment ,小叮噹從口袋裡拿出《內在原力》這本書,原本想說小叮噹我已經夠慘了你還叫我看書?!但抱怨歸抱怨,我還是身體很誠實地讀了起來.....
沒想到就這麼神奇地找到內在原力裡的其中一招,讓我神奇的把「奧客」變「貴客」!
欲知詳情,還請繼續閱讀這篇書評喔。


👄本週經典一句話


手裡拿鐵鎚的人眼中,世界就像一根釘子


查理蒙格曾說過:「手裡拿鐵鎚的人眼中,世界就像一根釘子」。代表這些人處理問題永遠只有一種方法,就是使勁地敲、敲、敲。
但現實生活並沒有這麼簡單,面對一個問題的產生,若你能用不同角度,或是用不同的層次來思考解決方式,也許問題就可以永遠的被解決,不會一而再地發生。
全方位財務規劃正是以跨領域第二層思考的方式來進行整體的財務規劃,透過搭配不同的策略與使用不同的工具,讓整體財務規劃得到全方位的保護。
例如保險無法涵蓋的死角可由風險自承的方式才解決,不論是準備緊急預備金防範意外損失,或是以投資的方式取得更多的資產。
例如主動投資者常嘲笑被動投資者只能取得貼近市場的績效,無法快速翻身致富,卻不用第二層思考:被動投資者每年只需花不到 10 分鐘管理資產,剩餘的大量時間可以用來創造更多價值及收入。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黑跟白,也不是只有鐵鎚與釘子,試著用不同的角度來思考,也許讓你困擾已久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小觀念大改變


財務小觀念大改變,讓你生活更方便!
「為什麼要財務自由要從現在就開始存錢 ?」
一位網友問了 Mr. S 這個問題。我覺得問得實在太好了 ,稍微修改整理了一下,想要在這週的財務小觀念大改變跟你分享。想要財務自由,你一開始要看重的不是「投資」而是「存錢」,很多人終其一生都不瞭解這道理,就連我一開始也不知道而走了許多彎路 。若你能夠在這個觀念通了,就可以理解相當多的事情。
想了解為什麼嗎?就別錯過本週的 S 週報!
希望本週的財務小觀念大改變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推薦好書/好文/影片/網站/部落格


大人學Podcast

EP284 喜歡的工作不是等來的,你必須先證明你自己的能力
Mr. S 很喜歡這集的大人學,你或許也有你工作這麼辛苦,為什麼老闆總是看不到而不會幫忙加薪或是幫我升職呢?其實很可能是老闆不知道而已,聽聽看這篇,希望可以幫你解決你的煩惱。

⭐延伸閱讀

希望你喜歡本週的電子報。若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邀請你周圍的朋友加入《S週報》的訂閱,訂閱即可以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喔。
訂閱《S週報 》,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https://bit.ly/3tS3bQ4
若你對於投資理財或財務規劃上尚有任何疑問或困擾,歡迎回信或留言留下你的問題, Mr. S 會盡力替你解惑。若你的問題同時是很多的人的困擾,Mr. S 就會將你的問題入選到未來新的文章或電子報之中,分享出來幫助更多的人,有任何回饋與建議也歡迎寫信給我喔,祝你有個美好的週末,我們下週見囉!
喜歡這週的週報嗎?呷好道相報,歡迎分享出去,給大家知道你在關注什麼。
追蹤Mr. S 👉《 Linktree電子報Facebook方格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r. S 美股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6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