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好像改變了些甚麼 !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午後空檔到商場填個肚子,也順道去逛逛喜歡的商家,我挑了咖哩樹坐定,主要是它們有專屬的用餐區,擺盤和餐具也深得我心,惟有咖哩口味太重了點,我不太能適應。
咖哩樹
用餐完,到無印良品和UNIQLO逛逛,一般我都會待很久,總幻想著物品擺放在家中的樣子,而且內心在需要和想要之間不斷地拉扯。但這次心情格外平靜。待了大概15分鐘,我就離開了。
今年的生日,被問到有甚麼想要的生日禮物? 我馬上回答:目前的我甚麼都有了,也想不到有甚麼想要的東西,不要費心送我禮物,不然這個禮物將會失去意義和價值。
想要 or 需要
因為很清楚自己的需求,店內的商品我也不會因為想要而擁有它們,而且家中也不需要因為新物而有所變動。我單純地享受店內的氛圍,也能了解產品新趨勢,輕鬆且自在。
正準備要離開商場,大廳的薩克斯風四重奏演奏吸引住我。不會過熱的秋天午後,讓人們可以駐足很久,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欣賞藝術表演,感覺自己被滿滿的幸福圍繞,心靈上很富足。
好事會不斷地發生
在附近的二手市集遇到我喜歡的哆啦A夢,二話不說買了下來。斷捨離沒有限制我的慾望,也沒有侷限任何的消費行為,一切都取決於需求。對我來說這隻黃色的哆啦A夢是可遇不可求的緣份,曾在網上蒐尋到有賣家以TWD2999出售,價格另我卻步。也很謝謝原主人願意低價割愛,讓這個下午有個完美的ending👍🏻
扭蛋 哆啦A夢 (可惜右耳的插銷...有斷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