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1)

在魔界,儘管普遍的科技發展就只有十八世紀時人界的程度,但由於自然力的關係,人們可以享受到十九世紀的便捷──交通工具。然而,由於魔界中沒有發射站,所以人們無法享用「無線」功能,二十世紀的智能手機到十九世紀的傳呼機等設備全都無一倖免。面對著通訊設備落後,收音機必須連接地下的傳輸網絡才能收到信號,人們若果要在城市的另一邊聯絡身處在另一邊的傢伙,就只能使用由精靈族發明的公眾電話,或尋找能變成鳥類的翼族幫忙。不過,翼族的性格往往高傲、固執和吝嗇,除非擁有翼族的朋友,否則人們一般會選擇跟公眾電話打交道。
可惜的是,公眾電話總會告訴世人「錢不是萬能」的這個道理,因為每當通話無法接通時,像小鹿的身體般大的電話機身都會把本來塞了進去的銅幣吐出來,藉此方式代精靈族表達:
「我們已經盡力為您接通,可是對方或許沒有留意,又或事務繁忙而不能接聽,我們實在無能為力」。
我躲在自己的披肩裡嘆了口氣,一邊利用披肩的大小和影子遮擋自己的外貌,一邊把那像青竹蛇般幼小的話筒掛回機身上,撿起被嫌棄的銅幣。
「您在打給誰?」亞瑟在此時問。他躲在一塊能夠覆蓋著他全身的黑布裡,使我的身邊多了一隻有腳的幽靈,霎時間看只會認為他是某個稀有品種的魔族成員,以騙過在街上追捕我們的騎士。不過,更重要的是這塊布是在後巷的垃圾堆中找到的,這讓它散發著不得了的惡臭,叫所有人都不願意接近,非常適合害怕被追捕的亞瑟。
「魔王。」我回答他的問題,把銅幣再次放進街邊的公眾電話裡,然後利用輪盤撥打出九位數字的電話號碼。「我在撥打她的私人號碼。這號碼會一次過撥號到她的辦公室、練習場、私人圖書館,甚至是睡房裡。」
「為什麼要致電給魔王?」他問。
我再次嘆氣。「因為她明明知道你是人族的通緝犯,可是依然要我接你的案件,而且向我隱瞞你的身份。她的行為構成了包庇人族通緝犯,以及威脅到我的人身安全,所以我現在想要咒罵她。」而且,作為第一天上班的魔王助理,我還要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
「如果她一直不接聽,那我們怎麼辦?您必須知道就在我們等待她接聽的期間,這塊布的臭味一直在攻擊我。」他問後不禁埋怨,我瞥向他眼睛。
為了令他能夠躲在裡面的同時可以看見前方,所以我特意在布上割了兩個小洞口,這令我可以看見那從他的藍眸中流露出來的厭惡。
不過我決定選擇性失聰,答:「那你就要等我想到接下來的去向,因為我沒想過你會是名通緝犯。」
「通……」他頓了頓,明顯想要反駁,不過最後只是理性地建議道:「但是,既然私人號碼沒人接聽,會否致電到她的辦公室,跟她的守衛留言比較好?又或者,我們可以直接回到事務總署……」
「那傢伙是個混蛋。」我一邊聆聽著電話裡那不斷重播的輕柔音樂,一邊道:「她要不就是在惹麻煩,要不就是知道我的來意而不接聽。如果答案是前者,她根本沒時間聽電話;如果是後者,那她根本不會聽電話,致電到她的辦公室裡是沒有作為的。再來,剛才所發生的事絕對會讓騎士們在事務總署外擾攘。若果我們沒有新的線索、想法,回去就只會是自投羅網──」說到這裡,我靈光一觸,睜大眼睛,不耐煩的語氣瞬間銷聲匿跡。
「啊……對啊……」我禁不住說。
「欸?」
「咚!」亞瑟露出疑惑時,公眾電話吐出銅幣,催促我必須把想到的事情付諸實行。我立刻將話筒掛好,拿回銅幣後便迅速回到大街的熱鬧人流中。亞瑟駭異地跟在後方。
「貝……貝薩流士小姐?您要到哪裡去?」他急步走到我的旁邊問。
「所謂『最危險的地方是最安全的』,我要到你不想去的地方。」我回答他,大步往前。
「最危險的地方?」他皺起雙眉,問:「難道您要把我交給騎士嗎?」

本文章同時於 MattersPenana 刊載。
合作活動、文案可電郵聯絡 [email protected]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