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DiSC 好準! 如何讓你更容易跟同事相處!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Tomo去了學習不同的課程,在最近的課堂中,教授了一樣幾有趣的東西,所以想在這裡跟大家開心分享下。
什麼是Everything DiSC?
這個東西叫everything DiSC,它原本叫做DiSC,是一位叫馬斯頓博士創造出來,它是一個全球權威的人際風格測評工具,後來被一個著名的出版社wiley收購了,於是改名為everything DiSC。你知道隨著時代變遷,很多人都會跟著出類似的測評工具,但wiley是最終於原始模型去做,除後更發展更多不同系列的工具。
究竟everything DiSC有什麼用呢?簡單形容是對心理行為進行評估。為什麼叫DiSC?因為它簡單分了D I S C 4大類型的人,它是通過幾百條問題,大約答20分鐘的題目,去評估你的偏好和傾向,讓你更了解自己,更了解別人,那合作起來就會更得心應手,一般企業都很喜歡用這個評測,當知道你下屬是什麼類型的人就會作出不同的調節,釋放他們的潛力,正所謂正確使用,就事半功倍了!
Everything DiSC 代表著什麼?
接下來我會談談DiSC 4類究竟是代表什麼,以下都是最簡單地概括,因為它們有份報告可以很深入地分析。現在由D開始
D – 掌控型:他的性格大致上是直率,以結果為重,嚴格的,有一點固執,言辭強而有力
I – 影響型:他們很樂於交際,熱情,樂觀,很有活力,注重團體合作
S – 沉穩型:他們很友善,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有邏輯性的思維,有耐心又有同情心,性情平和
C – 嚴謹型:他們善於分析,每樣野都要很有準備,有條理,有責任心,穩健可靠
以上不論你是那一類型的人,都沒有特別好或不好,大家沒有高低之分,每個人其實都是4個種類的混合體,只是有某種性格是主導這樣。
了解別人合作更輕鬆!
以Tomo為例,之前不了解自己合作夥伴是什麼類型的人時,便會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她身上,我期望她跟我一樣的步伐,我是一個節奏較快的人,而她是個節奏較慢的人,做事要想清想楚。當了解後,我會明白她是一個怎樣的人,我跟她相處的方法改變了,亦會變得包容。所以當清楚對方的個性之後,可以建構更有效的關係,提高工作的質量了。
Everything DiSC 小測試
說到這裡,大家想知道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嗎?雖然我不能提供一個20分鐘的測驗給你,不過我可以簡單地跟大家做一個分析,看看你是那一類人。現在請你做幾下深呼吸,先平靜下來,接下來我會問2個問題,你只需用平時最自己狀態之下回答,例如不要想當老闆向你施壓力的時候你那種選擇,又或者在這社會上我應該要怎樣選擇。這些想法通通不要,只需要最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那個選擇就可以了。
第一條問題:平常的時候你是什麼自然行為反應?
a. 節奏很快,好活躍,很主動,說話很大聲有活力
b. 穩陣派,深思熟慮,沉著冷靜,整齊,仔細,輕聲的
第二條問題:遇到一些事情發生的時候,你的判斷通常是怎樣?
1. 關注邏輯的, 客觀的, 持懷疑態度
2. 關注人的, 即是以人為先, 具有同理心, 傾向接受的, 認同別人的
好了,如果你是a1的話,就是D類型;如果你是a2的話,就是i類型;如果是b1就是C類型,如果是b2就是S類型,大家可看回上面的分析,看看是否準確呢?也歡迎分享我知喔!
今天說的只是DiSC表面的分析,還有很多很實用很詳細的分析,有興趣的話可以網上找些相關資料,希望這套工具可以幫助你啦!
如果今集內容可以幫助你或身邊朋友,記得分享給他們,也很歡迎留言討論哦!
詳情可以點擊以下收聽廣東話版的內容:)
Instagram: shantivibes_hk
Spotify Podcast: Click here
Apple Podcast: Click here
YouTube: Click her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靈靜 Tomo
好・靈靜 Tomo
創造 體驗人生遊樂場 請提醒你自己:我們是來地球旅遊、出差、學習、考察兼玩樂的實習神明。 透過我地肉身來地球學習,經驗人生各種事物,學習做個地球人。所以放鬆點看待人生吧! 這裡是創造和體驗人生遊樂場,為大家打造更好人生,也有放鬆冥想練習,希望幫助到各位來地球遊玩的小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