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開車-阿桑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923-0201004601
製作-詞/李志清 曲/李志清
阿桑第二張專輯《寂寞在唱歌》的第二首歌,曾收錄於2006的臺灣電視連續劇《白色巨塔》原聲帶中。
發行-2005年2月25日-專輯寂寞在唱歌

歌詞

上 上一次的快樂是多久了
你 你走了我 的計 算變差了
微笑在我臉上 又被僵住了
那是第幾次又說 起你 了
開 一 個人開車是最寂寞的
但是別 別扭開收音機 來聽聽歌
因為有些歌曲是 很傷人的
太容易就會 想起你了
如果那天病了 約會換了
我們就不遇上了
或 許就能微 笑
幸福靠著 比你更好的 另一個
有時愛像開車 危險又快樂
遇上紅燈就停了
勉強 是不對的 我們都知道的
差別的是誰會先下車
開 一 個人開車是最寂寞的
但是別 別扭開收音機 來聽聽歌
因為有些歌曲是 很傷人的
太容易就會 想起你了
如果那天病了 約會換了
我們就不遇上了
或 許就能微 笑
幸福靠著 比你更好的 另一個
有時愛像開車 危險又快樂
遇上紅燈就停了
勉強 是不對的 我們都知道的
差別的是誰會先下車
傷 再傷的傷口都會 痊癒的
難 再難的難過也能走過的
一個人的下午 也是美好的
只是聊 天的人又少了一 個
FAVORITE LINE
一個人的下午也是美好的,只是聊天的人又少了一個。
真是個歷經波折一周啊…,雖然平常工作偶有疏失,已是常態(天啊!這種可以當常態的嗎?),但我依然很厭煩這樣的狀態。
職務上不順遂,當然會想要找個朋友陪伴;可惜我找的朋友,似乎並不是個適合的對象。
灰頭土臉的我,一次性的得到了兩個教訓。
第一,不要在私人停車場停車,即便那是我朋友上班的地方;畢竟私人停車場是會關閉的,我和我那台車,差一點,就要回不了家了。
第二,不要在身心疲憊的時候,約另一個身心疲憊的朋友聊天(除非你們真的熟到不行);畢竟兩個身心疲憊的人,負負也不會得正的。
讓我們回到今天的歌曲《開車》。
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從《葉子》這首歌知道阿桑的;但我們家不太一樣,我優秀的老爸買了《寂寞在唱歌》這張專輯,所以我單純是靠這張專輯知道的阿桑。
它可是陪伴了我很多個時光的一張專輯,當時我一邊看九把刀、Div、御我、狼圖騰等各種各樣的小說,一邊聽歌還一邊唱呢!(一心多用的極致呀!)
「一個人的下午也是美好的,只是聊天的人又少了一個。」也許,當時的我,需要的不是有誰的陪伴;而是,一個人的自我對話和療傷。

.情緒

情緒簡單而言,可以說是腦袋在接收資訊、比對已知的自己或他人經驗(記憶)、運算出可能結果後,(釋放內分泌)進行的身體反應。
因此,情緒通常不是經過思考後,做出的應對措施;而是與經驗比對後,產生的立即反射行為。

.處理事件,享受情緒

事件是情緒的起點,而情緒指引事件的路標。
我們常常想要阻止自己產生情緒,因為不希望情緒影響我們的判斷,導致事情不可控制。
但事實上,我們阻止情緒的產生,同時也阻止了我們去「發現事件」。
我在之前的文章《孤單北半球》和《最想到達的地方》分別講述了幸福和恐懼兩個很重要的情緒。
在瞭解這兩個情緒後,我們舉個栗子(我覺得這個錯字很有趣),來說明深究情緒的重要性。
中世紀時期,羅馬教廷授權神職人員販賣「贖罪券」。
爾後,一些惡質的宗教,以相似的概念,讓信徒在入教初期付出少許金錢,以換得祝福或贖罪,後面慢慢的騙光信徒所有的金錢和財物。
不少案發事件的當事人,在被欺騙之後,依然相信自己付出這些代價後,得到了幸福。
殊不知,這些可能是恐懼失去幸福,因而做出承諾升高(Escalation of commitment 明知決策有誤,卻加碼投資)的行為。
如果能認清自己的情緒是不是正恐懼著失去,就可以用處理事件的方法,分析並執行自己最好的選擇。
-你今天是怎樣的心情,能不能說給我聽?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