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日常|辦了一場自己喜歡的婚禮(一)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看見家中長輩們的婚姻,個個一言難盡,早早就立下不婚不孕的flag,
殊不知,我的人生竟然中間衝出一道髮夾彎,遇到現在的老公,海子。
但在決定與海子結婚,有一系列讓我覺得頭大的事件,那就是婚禮的流程跟習俗,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想辦婚禮,覺得能夠登記是最好的,這樣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不過人常說情理法、情理法,在法跟理的前面總還有個情字。
海子的爺爺非常非常老,九十幾歲了,海子又是爺爺非常疼愛的孫子,很希望能看見他的婚禮,所以在一年半前海子曾用這個理由跟我求婚,搞得我壓力山大,好像我不結就讓他爺爺抱著遺憾,不過當時我還是扛下壓力,跟海子說自己還沒有想好是否現在就要結婚,也沒辦法看在爺爺的份上就決定,海子還是十分理解的。
過了一年半我確定要跟海子結婚了,所以在情的這個面上,就不能不辦個婚禮,而聘金就談了一個數(不高),我媽還為此覺得自己女兒不值錢(傳統女人心態,這部分下次再說)。
我跟海子雙方對婚禮的方向達成高度的一致,就是只聘請家人,因為每次參加婚禮的感覺就是沒什麼參與感,坐在桌邊離新人很遠,人很雜,有些根本也不是新人的朋友而是父母邀請來的,總覺得這樣很無聊,如果這就是婚禮的樣子,我絕對不要,所以確定只邀家人,找了小婚宴廳,可以容納十桌左右。
在喜餅的挑選上大概是我最堅持的,因為我非常愛吃大餅,現代人很少結婚是送大餅,但小時候吃過幾次,那個滋味真的讓我回味無窮,鹹甜融合的恰到好處,豬油聯繫著每一層的口感,OMG真的太好吃啦。所以我非常堅持的定了黎記的大餅真的神好吃啊!!
而其他一切麻煩的事務則選擇一切從簡。很多人有刻板印象以為女人對婚禮一定有幻想,我就沒有這種幻想,當時想到要去試穿禮服就超痛苦又麻煩,所以我的婚鞋、婚服那時頭紗、配飾都是直接在線上買的,總價不超過3500百塊,而我的新祕還是海子幫我去問他的朋友跟妹妹的名單,讓我從裡面選一個。
我們也不拍婚紗照,因為我覺得這些婚紗照都很做作,我想過有天要自己拿著腳架跟海子去旅遊的時候拍,穿得很簡單,頭上戴著頭紗,兩個人笑得很開心,這種很自然的樣子,所以也不傾向花錢拍。另一方面也問過朋友需要拍婚紗照嗎?問的每一個都說不需要,而且真的不會再拿出來看。
但是還是想記錄這場婚禮,所以最後選擇攝影的方式紀錄婚禮,最後婚攝做成一個小小的MV,我覺得很值得。

當然麻煩的儀式,拜別父母,以及奉茶這些,什麼爸爸牽著女兒的手然後交給老公這種場景,我一併拒絕,因為我認爲這些儀式非常令人討厭,好像在提醒你,你不是你自己,你要離開你熟悉的家庭然後去往別的家庭,但明明我還是我,婚姻不是該互相照顧,為什麼搞的好像我的生命交付在其他人手裡,當然還有一點是我媽才是真正從小到大照顧我的人,要挽也是我媽挽著我才對。
所以我跟海子是一同走進會場的,一同在台上輪流向對方獻上婚禮誓詞,那天我們和家人們都玩得很開心,散場的時候家人們還拿光我們準備的喜糖,這是我跟海子的小心思,因為過去都覺得婚禮的喜糖很難吃,不會想要拿,所以我們買了好吃的金莎、漢堡糖等等好吃的糖果,果然每個人一看到都超興奮,還有反覆來拿的,超可愛。
後來當我跟海子在參加別人的婚禮的時候,都感覺我們自己的婚禮是最棒的,因為一切都是我們想要的樣子。
婚禮mv的截圖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