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只情人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裏──
從血液流動消化系統到排泄器官,全部清透可見,我開始習慣平台的養殖:交換訊息時,見得到每一只曾經面臨的原生環境及留學歷程、授課經驗與專長、看什麼書與做何種投資、孩子們的教育學習及社會脈動、科技知識、和病魔搏鬥、情色文化,就連牠看什麼風景、是什麼分屬,有什麼朋友,也很好讀取。
我逐步下潛。
當然,有時候牠們的反射也只是一種保護系統,這種輕透發生於生態系統內建的觀景台,誰附著或游過就發出虹彩。
各種氣味的口糧從天灑下,穿梭在每一只的體內,生物本體開始變異。
我是深海中的角安康,那些與我相遇的雄性咬我一口便於與我血脈相連,成為我的一部分,我付出全部,因為他們找到了我,又或者我終於等到了對方。
做成標本之後,我洋洋自得沾沾自喜,聽人說我的身上有五個傷口,有五只魚在最深的海域與我相逢;我是一隻擁有五只情人的雌性安康魚,民眾看到時由於驚嚇過度,贈我嘲弄與侮辱,當然,觀看我的數量也大幅增加,唯有研究人員知道我並不特殊。
後來,我才知道我是人工培育的安康,深海是一個人造的研究環境,我以為的隱身只是騙局,而那些雄性安康魚也是刻意為之;研究時沒想到我能為了每一只情人撐那麼久,醒著都在吃,以文為食,從不停止,每一口咬我的疼痛都逼著我張開大口,繼續捕食。
流線般瞬間加速──衝進別人的文字派對,張大我的嘴,慢慢嚼食,告別過去總是張大口腔把那些文字糊塗吞下去,現在我身上背著幾只雄性,為了他們著想開始細嚼慢嚥,然後為他們一一生了孩子。
總以為我在深處是安全的,我的情人也安全的受到我的保護,沒想到我只是被觀賞的玩物。
我乾枯的身體被高高掛在水生博物館,猶記得其他魚活著的時候不停展示自我,各種角度的美麗優游被印刷在明信片上,我曾經費力躍入平台養殖池要爭安身立命的處所,但遠遠比不上美人魚的傳說──我太真實;真實的近乎醜陋。
安康魚和牠的五只情人/nam/明信片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