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塔】夢了一個寓言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2022.5.21的夢境,我當時覺得這個夢像寓言一樣便把它紀錄了下來。
  昨晚玩了個大眾占卜,在解牌時有段話讓我深思了許久,占卜師說:『你覺得你不配擁有豐盛,所以無法享受宇宙當下給予禮物的快樂,總是將收到的禮物放在一旁,接著又繼續追求著下一個。』我將自己代入這段話,也確實感覺自己一直有這個現象。我總是在達到目標後,都還沒享受達成目標的快樂就接著朝下個更高標的目標邁進。舉例來說,最近學了塔羅牌,也很認真的做了很多個案,我非常希望我的解牌準確度至少要有百分之七十以上,在達成這個目標後,我便希望準確度能再更高,並且又學習雷諾曼和其他能輔助解讀塔羅牌的牌卡,不斷前行,沒有停下腳步的想法。
  這樣的上進心會讓我變得很有效率,也能更快達到我想做到的事,一方面我覺得自己的時間有限,一方面又覺得如果這麼簡單的喜悅我都沒有去感受,那麼我好像就只是一直在證明自己沒有浪費時間而已。於是在熄燈之前,我用雷諾曼算了一下我的塔羅事業會如何,抽了七張牌卡,分別是戒指、錨、幸運草、公園、送子鳥、十字架、鞭子,我解讀出來的訊息是『對自己承諾想做的目標能穩定發展,但要大眾接受我這項事業卻會為我帶來困難並且挫折。』類似這樣訊息的牌組我抽過了許多次,內容大都一致,都在說明若要把塔羅牌當成核心事業,發展並不會太好。會有這個結果並不意外,我一直覺得累積實力很重要,如果能更專精一點,我相信之後的發展肯定會有新的變化。
  睡前我做了希塔療癒,我請造物主給我提示或畫面,對於『無法享受收禮的快樂』,除了已知的因素外,我想挖掘出我所不知道的底層信念,然後我發現在人生的旅途上,我總是選擇一般人不愛走的路,導致結伴而行的隊友通常只陪我走上一小段路便會離去,即便與人分享這一路上的驚奇冒險,到最後我也只是個孤獨的說書人而已。其實達成的喜悅我更希望能和同伴分享,自己一個人的快樂就像短暫的燦爛煙花,當我發現它時,很快就消失了。或許我總是期待煙花再次綻放的同時,我能找到懂得欣賞的夥伴,一同感受放煙花的快樂與感動,若沒有同伴,獨自享受喜悅之後迎來的便會是孤獨感了。
  希塔療癒很催眠,挖掘尚未結束我便睡著了。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在山上,有個人要我觀察山澗小溪,我看見溪裡有許多魚蝦,其中有隻蝦特別大,格外引人注目,大蝦在溪裡和魚一起游著,時不時還會躍出水面,就在一次躍出水面的同時,有隻麻雀大的小鳥飛過,刁走了大蝦並將牠吞下了肚子,但大蝦體積太大,將小鳥的肚子撐破了,最後倒在路邊雙雙而亡。
  我從夢裡驚醒了,或許這是造物主給我的提示,如果我是那大蝦,那便是要告訴我表現過於顯眼總會引人妒忌,隨之而來的可能是小人的覬覦;如果我是那麻雀大的鳥,抓一個自己吞不下的獵物又硬要吞食也只是替自己惹來殺身之禍。如果大蝦懂得低調,小鳥知道要量力而為,那麼他們的生命就不會終結在此,仍可像那自由自在的小魚悠然快活,所以我呢?要是我一直放煙花,我便是那替自己惹上麻煩,招來妒忌的大蝦;如果我不懂得停下腳步休息,使自己有限的生命更加縮短,那麼我便是那不懂量力而為的小鳥;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我就可以成為與世無爭的小魚。
  夢境說的正是我的現況,我既是魚又想成為蝦,但拿捏不好我就是那小鳥,該怎麼做才會平衡很值得我思考,無論我最終成為了哪個,我想我還是會固執的遵從本心,既是心之所向,想必也會甘之如飴吧。
  那天之後,我認識了幾個常在討論群討論塔羅牌的占卜師,我們在六月九日共同成立了與占卜主題相關的youtube頻道『占卜菜比巴』,並用抽塔羅的方式決定了組長、副組長(塔羅的事交給塔羅決定XD),創立到現在時隔三個半月,再回顧當時,我已經找到了一起欣賞煙花的夥伴呢!但這一切並不是用『心想事成』就能簡單解釋的,即使有著天時、地利,也需要最重要的人和來努力。
  我們一腔熱血的經營著頻道和討論群,每一次經歷成員換血或突發狀況都在考驗著如何危機處理,將近四個月的時間不算長,但在經營的路上已經出現過不少次低潮和挫折來讓大家學習如何成長,對大家來說『過程即是目的』,這讓生活變得很有趣。每當失衡時我總會想起那個像寓言一樣的夢,需要重新定義自己當下到底是魚、是蝦還是鳥,然後調整自己、校正方向再繼續前行,如果可以感受到我對大家的祝福,我希望『占卜菜比巴』能被經營成一個學習身心靈的淨土,大家能因為一個簡單的微笑或一句祝福的話而感到幸福,即便哪天我不在或『占卜菜比巴』不在了,都希望能為曾經參與的過客們留下暖心的美好回憶。
想自學占卜、找人討論牌組可+LINE社群(占卜菜比巴學習討論群)或收看我們占卜菜比巴的頻道哦!若想做個人占卜也可加我的官方帳號 @750vizhd 詢問哦!
32會員
109內容數
分享占卜牌卡使用的心得、想法,包含實戰溝通、解牌技巧、高階牌陣、占卜流程指導等資訊,適合已了解基礎牌義,在實戰上卡關的進階塔羅學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