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說時最容易忽略的點你也中了嗎?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進入職場後,被賦予什麼樣的任務是令你最害怕的?研究顯示有超過70%的人害怕 #公開演說
以前我的每份工作都需要上台為新品做展示、向VVIP們展示頂級皮件、每季流行資訊做內部簡報,除了事前的準備工作令人疲憊以外,老實說我蠻享受在分享的那一刻!雖然會緊張,但更多的是終於可以將一路辛勤播種的結果做呈現~就好像小時候很享受在舞台上手足舞蹈,腎上腺素飆升,完全沈浸在燈光與掌聲之中!
直到開始進修一些課程,才發現原來那麼多人害怕上台演說這件事~獵巫行動:大滅絕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克蘿伊跟馮迪索飾演的寇特說:她最害怕公開演說...
但我是上了憲哥 #說出影響力 才發現在沒有投影片的情況下,如何將專業以故事的架構說好說滿七分鐘,還真是一大考驗…
有鑒於上一期進入前四名,所以有幸擔任東西南北軍中的北軍輔導長,與其說輔導這期的學員,更多的是透過兩個禮拜密集的陪練後,完整了這門課的深層學習!
北軍的大家
這門課的魅力真的要親自走過才能了解我想表達的~而我今天想分享的是更多關於演說與穿著的關係~跳脫了之前我還是個講者的層面~
上週三是北軍的實體演練,對我來說,演說除了把想分享的事好好表達出來以外,肢體語言、表情動作、外在形象都缺一不可,這樣的演說才完整!所以當晚我建議組員們隔天線上演練時,能穿上週六正式上陣的衣服~只要我能想到的,都不希望miss掉 #不希望重演我當時的懊悔
直到週五我突然一個疑問,便在群組向Marlon確認…Marlon你是遊戲設計師還是工程師?Marlon跟我說他是遊戲設計師,但和工程師相處久了,被同化了,看起來像工程師XD 我說難怪實體演練時,大家也都以為你是工程師,所以認為不用改變穿著,因為花花格子短袖襯衫就是你⋯
這也印證了大家視覺上看到什麼,就會帶著印象標籤覺得工程師就是這樣啊⋯但直到最後一刻才釐清原來Marlon是設計師!週五傍晚我還是過不去,私訊了Marlon…裏面配件白T吧!沒有的話去Uniqlo買一件!襯衫的版型不好看,把它當外套穿,如果有長袖素面的更好⋯我希望在有限的時間與能做的改變下,提供一些解方…Marlon說:要找找
我不好在正式上場前一晚著墨太多當事人不是太在意的事上,只能善盡義務傳達我覺得重要的事~
週六當我看到Marlon依舊穿上了花格子,還是大紅色的,沒有配白T…老實說有點小失望,但至少我感受到他找到了長袖襯衫…
Marlon在演說表現上很好,我給予很高的評價!但如果穿著上也能調整到位的話,畫面上會像點了一道料理,菜單上的說明與上菜的口感是一致的美好~
最後前八名的頒獎…其中有三位留意服裝的表現,消防員、棒球衣、內衣品牌創辦人都將演說與服裝做連結…可能是剛好⋯但不得不說演說除了聽故事也是視覺上的呈現,視覺上的呈現圓滿了,結果如何都不帶遺憾⋯
原本覺得拐拐怎麼穿內衣演說,聽了她的分享…噹!明白了!令人印象深刻
#穿搭也許不會幫你加分但一定不會扯你後腿
#真心希望我能做到外在形象提升的重要性
當我跳脫講者的身分,一切看得更清楚了,雖然湧上一股無力感,換個角度想,也代表著台灣還處於藍海市場 #fighting
吳寶春師傅送給大家的鳳梨酥,我們問為什麼上面寫“無嫌”,他說:媽媽叫陳無嫌:)
#形象穿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