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程站》序章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地球的環境不適合他們,所以他們著手製造屬於他們自己的大氣。
──《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2005)

序章

  由於我不是成年人,於是他們把我送進觀護所,聽說單是被送進觀護所三個月就已經是對未成年虞犯相當嚴重的罰責,不過我卻在這裡已經待了快一年的時間。
  在觀護所裡,他們陸續會派人來替我上課,以補足我在高中未完成的進度,好讓我在離開這裡之後不會耽誤到我取得高中文憑,彷彿他們真的預設我能夠趕上畢業典禮一樣;我對此強烈懷疑,畢竟除了我,這間所謂的教室裡沒有其他同學,我的寢室內也沒有其他室友,當我被允許自由活動時,我唯一的選項就只有閱讀,當我需要運動時,我只能在室內使用跑步機,而且,無論到哪裡,我的身邊都會有個穿著黑白西裝的情報人員負責監視我。
  前週的週末,其中一名情報人員告知我:他們又為我安排了一名新的諮商師,當然,我曉得這只是個比較好聽的說法,事實上,那些諮商師實際上都是審訊專家,他們都想要從我口中問出我、安雅.哈克特(Anja Hackert)以及奈伊(Neun)之間的關係。
  我不知道他們還希望從我口中挖掘出什麼,畢竟他們已經有上百個小時的影像和錄音檔,甚至包含我每次陳述時的呼吸、心律等生理記錄,同樣的故事我早已重複過無數次。
  未免遺留有其他罅漏,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真的倦膩了,我向那名諮商師提出請求:讓我以紙本的方式親自寫下整個過程,由於他們對於「筆」有強烈的顧忌──也許是擔心我自殺或作為攻擊武器──每次若我需要做課堂筆記我都得經過申請並在一定的時間內歸還,這使得我想利用空餘時間寫作的話,對於情報人員在管理上反倒更難掌握,於是退而求其次的斡旋結果:他們給了我一台筆記型電腦。
  歷經過安雅與奈伊的事件後,他們竟然還敢發給我一台電腦,即使在這觀護所裡完全沒有任何無線網路的覆蓋,這真的是我始料未及。
  總之,對於任何一個能夠閱讀到當前這份檔案的人,我的紀錄開始了,而這台目的僅用於打字與記錄的筆記型電腦令我產生了懷舊感,它讓我想起了我的第一台電腦,也是我與奈伊第一次接觸的起始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3內容數
我莫約在中學時期開始了寫作之路,在那還有奇摩家族的年代,討論區就是我的發表平台,起先只是為了宣洩生活,未料竟有讀者在閱讀之後提出催更:「然後呢?」於是這便促成我開始連載小說的動力與契機;時至現今,猶未停止。在這個專題裡,我會收納並校正好過去自己的小說;希望在多年之後,我的故事依然能帶給人娛樂,無論理性或感性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