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間的豁然開朗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已經進大學快兩年,但依然真心為這個身份感到驕傲和自豪 ,這是那種你可以做任何嘗試與探索的時光,並珍惜著與現在相處的人。
每每自己想起來總會在心中感嘆道:「我是大學生欸!!」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看了靈魂急轉彎哭了稀裡嘩啦的那次之後(電影院大概只有我們兩個哭吧!想起來真的很好笑,那明明是動畫喜劇片)就覺得自己對「尋找人生意義」有些不一樣的感受了 。
高中的時候一直覺得自己一定要考好大學、一定要讀商學院、一定要請假去補習、一定要完成什麼事之後才能達到我所謂的成功。
後來才慢慢發現,當我越想證明自己有能力時,往往更狼狽。

如果說看完那部電影後我就懂得體驗、享受人生的美好,那也顯得太不真實(畢竟19年汲汲營營的習慣不會一朝一夕就改掉)
但就只是開始不會做每一件事都要找到一個目的或意義才去做 。
若要把我想說的再更具體化 那大概可以引用《startup》裡面的一句話:「沒有地圖的航行也會有美麗的風景!」
在新竹動物園裡的遊樂區裡
總之 突然之間覺得自己的路好像變得比以前更寬了,
想要出國交換,但若當不成交換生也沒關係;
想要走行銷,但當不成行銷人也沒關係;
沒有修師培,也不代表未來不會從事教育的行業;
聽到好聽的吉他曲,也不一定要學起來,只聽別人彈也很棒!
    城市裡的魚
    城市裡的魚
    感性的巨蟹,來自社會組。分享生活的觀察日記,文字的堆砌總能足夠地聊表心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