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行銷課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到現在我最有印象的就是
商品行銷跟服務行銷的差別
除了當時講到的親力親為是本身就了解的
剩下的是有想過但沒有深入去思考
像是動機的部分
老師舉了一個例子
像是剛顧客跟他男朋友分手
他只是要在一個時間段內快速的瘦身
但是我如果幫她制定了一個一年的長期健身計劃
那對於他來說其實就不是他當下最主要的動機
我覺得在這之前我是那個教練的話
我當下可能也會做出相同的決定
因為我有想過把教學設計出一套SOP
再依照各個不同的顧客去做微調
這樣會簡單、輕鬆很多
但是了解到動機這個部分的話
突然發現似乎不能這樣做
不管是內容還是時間長短
他們健身計劃都是需要去量身打造。
關於銷售的部分
例如說:一個人教課的話他是有薪水的上限的
因為你一定的時間內就只能獲得固定的薪水
而且有時效性不像實體商品一樣
他的銷售是沒有時間的限制的
在以前我沒有深入思考
因為我只覺得一個小時的時薪很高
那你上一個小時那就是多一份時薪
但我沒有想到,如果我是轉職做教練,把時間排滿後,最後薪資是有上限的這件事情。
為什麼想要學行銷?
這門課是健身產業個人行銷與管理
我本身雖然對健身產業有興趣
但我其實不是專門為了健身而來
這堂課我想像的概念是
健身教練是一對一的課程
他就是一樣是教練直接對學員
那我本身也是有其他的運動項目
所以我想了解類似的運動項目
可以做到的個人行銷與管理。
我之前學習到的行銷與管理
有一個教練會幫學員錄影片
讓他們收到影片可以看到自己的學習歷程
從不會到會的這個過程
在疫情期間其他教練的學員都有減少
而那位老師請來的教練
反而在疫情期間學員數量不減反增
所以我也想效仿這種模式
但是那位教練是給予學員影片,
我在思考的是能否建立一個社群把它放上去,
不僅學員可以自己看
甚至他給別人看的時候也是一次行銷
另外別人就可以直接從平台看到我個人的教學歷程。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嵐海智能】智能行銷|智能互動|台北婦幼用品大展|孕婦瑜珈課程|母嬰用品𝐃𝐄𝐌𝐎12/22-25台北婦幼用品大展 1人註冊會員,享4人免費入場卷 會員好康:1. 截角禮、5折優惠、媽咪寶寶專屬禮 2. 月子餐、滴雞精、彌月一站試吃 3. 好孕禮包、寶貝元氣禮、早鳥好禮 4. 萌寶奧運會、專業媽媽教室
Thumbnail
avatar
嵐海智能
2023-11-24
【嵐海智能】智能行銷|智能互動|台北婦幼用品大展|懷孕初期輕度運動|母嬰用品𝐃𝐄𝐌𝐎12/22-25台北婦幼用品大展 1人註冊會員,享4人免費入場卷 會員好康:1. 截角禮、5折優惠、媽咪寶寶專屬禮 2. 月子餐、滴雞精、彌月一站試吃 3. 好孕禮包、寶貝元氣禮、早鳥好禮 4. 萌寶奧運會、專業媽媽教室
Thumbnail
avatar
嵐海智能
2023-11-24
【嵐海智能】智能行銷|智能互動|台北婦幼用品大展|懷孕期運動指南|母嬰用品𝐃𝐄𝐌𝐎12/22-25台北婦幼用品大展 1人註冊會員,享4人免費入場卷 會員好康:1. 截角禮、5折優惠、媽咪寶寶專屬禮 2. 月子餐、滴雞精、彌月一站試吃 3. 好孕禮包、寶貝元氣禮、早鳥好禮 4. 萌寶奧運會、專業媽媽教室
Thumbnail
avatar
嵐海智能
2023-11-23
【嵐海智能】智能行銷|智能互動|台北婦幼用品大展|孕婦禁忌飲食|母嬰用品𝐃𝐄𝐌𝐎12/22-25台北婦幼用品大展 1人註冊會員,享4人免費入場卷 會員好康: 1. 截角禮、5折優惠、媽咪寶寶專屬禮 2. 月子餐、滴雞精、彌月一站試吃 3. 好孕禮包、寶貝元氣禮、早鳥好禮 4. 萌寶奧運會、專業媽媽教室
Thumbnail
avatar
嵐海智能
2023-11-23
傑思‧愛德威再次進擊泛娛樂產業!攜手「悍創運動行銷」創造品牌商務多贏機會 文、圖/傑思愛德威提供   傑思‧愛德威集團持續進軍泛娛樂產業,近期攜手悍創運動行銷一起推廣運動產業資源,悍創運動行銷這次協辦FIBA世界盃2023熱身賽,讓台灣的球迷朋友可現場一睹NBA球星的精湛球技,這場睽違10年的國際頂級籃球賽事受到各界關注,傑思‧愛德威集團也結合豐富的媒體行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04
「我想讓人看到的標籤是什麼?」 清楚自己的定位,是被看見的第一步 - 運動行銷的第一堂課行銷建立在「專業」、「話題」、與「信任」上面。專業的人,更需要行銷,讓真正有價值的東西、讓對的知識傳遞出去。除了當下的話題性、專業人才的投入與長期經營,要先學會為自己定位、有好的溝通,讓一般大眾願意接受,才會產生信任。找到自己的定位並下足苦功,我們才能合理的運用我們的職權與與本職學能,發揮最大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2-28
淺談運動教育:何謂運動教育?跟一般的運動課程有什麼差別?許多家長帶孩子上運動課程,只是為了好玩、讓孩子開心,或是得到身體發育的益處。但除了這些原因之外,如果還可以學習到不同的事物,那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今天就與各位家長談談,運動教育是什麼?以及它與一般運動課程的差別。一起看下去吧! 何謂運動教育 ? 「運動」泛指人類文化中,有價值之身體的動作、活動、和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10-25
運動行銷課程學習授課老師:曾荃鈺   體育大學一如繼往的汗水與熱血中,卻罕見的滲入了新鮮的脈絡,運動行銷究竟是什麼呢?這門學問聽著就讓人頭疼,單是行銷已經夠困難,老師卻提到了這門課並非行銷有形物品,而是行銷自身?聽著像是老師podcast主持人的溫潤質感嗓音,引領著我們進入全新的領域。 三大構成要素   行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夏長柔
2021-09-22
家長常見問題:「運動課程」與學校的「體育課」有什麼不同?多年來教育部所做的各種修訂,越來越重視體育在教育系統中的重要性,無論是在身體、情感、社交和認知發展方面等,都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那麼運動課程跟學校的體育課有什麼不同?有另外上運動課程的必要性嗎? 如果這些問題也是你的困擾,這篇文章就是為你而寫的。下面我會一一說明兩者的差異並幫助你評估,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09-14
運動課程「專業」一定「最好」嗎?三個步驟帶你找對課程!專業一定最好嗎? 不一定。 我遇過的每位家長,最在意的從來不是教練在教學上多專業,反而是 : 我的孩子第一次上課會不會適應不良 ? 孩子會開心嗎 ? 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嗎? 教練會有耐心嗎 ? 會不會很兇 ? 教練注重安全嗎 ? 如果發生意外教練會如何處理 ? 不知道身為家長的你,這是否也是你最在意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