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學至今在運動產業個人行銷與管理的學習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上這堂課之前都以為行銷其實是要用實體的東西去和客戶介紹產品,從開學到現在上的這幾堂課下來,其實行銷的本質並不一定是一定要有實體的東西,才可以把自己的價值推廣出去,其實以自身內在的專業知識或者是個人的影響力,都可以成為行銷的一部分,但是在付出自己的內在價值的時候相比,有一個實體的可能像產品之類的東西在現實世界中,讓客戶可以非常快速的看到這個商品的樣貌,其實都需要經驗去累積自己的口條,或者是說行銷自己的方式肢體語言之類的,能讓顧客理解自己在想什麼或者是在表達什麼,讓客戶聽得懂自己的專業程度還有內在價值不能一昧的自顧自一直講著專業術語到頭來客戶也只可能是一知半解,我在老師的課堂上學到了教課的不一樣的方式,其實在老師的課堂中老師的肢體語言非常的豐富抑揚頓挫也讓我覺得跟其他在台體遇到的教授很不一樣,雖然說是早八的課,但是老師每一次上課的時候都充滿著活力,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而且我覺得老師的板書有很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雖然說只是偶爾畫個幾個小圖,但是從美工上面就可以發現這其實是經驗累積上來的實力,從這些小地方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相信在以後一定也有機會站上講台使用白板這些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很微小的地方,其實我覺得很令人值得效仿,有時候老師會和同學們互動詢問同學們的想法老師的對話方式也很引人入勝可以這麼說,舉個例子來說向同學講一個想法,老師會說嗯我很贊同你的想法,這讓同學不僅有了一點成就感,還有被認同的感覺,感覺像是這一堂課好像沒有特定的解答,大家的價值觀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是一個答案,每個人的想法都值得被認同,每個人的出發點都是很值得拿出來被討論的老師也帶著我們申請了好幾個很實用的工具,有些是新的東西在這個時代網路日新月異如果沒有與時俱進在網路上看看別人的想法其實很快就會被舊的知識給淹沒,進而沒有辦法提升自己的內在價值,這也呼應到了上述所說如何把自己的內在價值提升來去行銷自己
黃大為
黃大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