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什麼是好的知識付費產品】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影師:Pixabay
好的教學産品,我的定義是“提供新的信息、流程和體驗,讓這個人獲得態度、技能、感知上的提升,從而在現實生活産生改變”。簡單來說,有點像擺渡人,幫助人從“A點到B點”。

知識付費只能提供知識,帶來信息增量,但不一定會帶來認知改變。訓練營提供了流程和方法,但不一定帶來技能的增量從信息到認知,從方法到技能,都需要這個人身體力行。很多産品設計裏,恰恰是沒有交付讓讓人真正行動起來的東西——情緒和場域。——古典老師315日課
一個好的知識付費產品,要具備四個元素用戶、知識、流程和體驗,首先,要先確認用戶的起點,以及要達到的終點;接著,根據這個交付目標,去進行營運設計,有計畫地提升用的態度、技能、感知,並讓用戶真正的動起來,將學到的知識用於生活當中。
以前我對於知識付費是毫無猶豫,因為能夠花少許的費用,得到對方研究的結果,是很划算的,但現在我比較不會輕易購買課程,因為,我發現很多課程是需要有場景去練習,才能將講師提供的知識轉化為自身的知識體系,只要沒有用,聽了也是會忘記。
知識付費領域為了解決問題,近年來也很多課程引入遊戲化機制,諸如,會員升級制度、稀有獎品、積分換點數等等,希望能提升用戶體驗,增加行動的動力。
這月我也剛好在知識IP平台擔任交付營的組長,交付營是在指如何透過營運設計,將設定的交付目標教給學員,基本上是否交付到位,跟課程口碑有關,因此這門課很重要 ,當然訓練營是有模板可參考,然而講師、用戶 、社群、課程調性不同,很難直接複製貼上,需要進行測試。
今天我剛好去訪問知識IP,過去有沒有一些特別印象深刻的課程體驗,有半數知識IP對課程、營運沒什麼深刻印象,但有幾位老師,則說出很特別的經驗,像是某個課程做了一個場景代入的訓練營,這光用聽,就知道這個課程經過特別設計,好的課程設計會讓用戶有記憶點。
回歸到我自己的層面,近期我也在進行課程設計,我也發現做出知識課是簡單的,但要做出一個讓用戶會行動的營運設計,沒有那麼簡單,所以,在參加個人發展共讀會時,我除了在練習寫出我心,也在沉浸式學習與感受,不打卡、不押錢、不出局,每日有上百位自動打卡者的共讀會魅力
希望能夠做好自己的產品設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