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的靈魂渴望|自由書寫計畫 第 10 天:恐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 由內而發的誠實,一字不刪

由內而發誠實的寫字。每天一主題,不間斷 30 分鐘用筆寫下來,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不會過濾、評斷、刪減。 一字不漏更新至專題。

自由書寫計畫 第 10 天:恐懼

我很晚才意識到自己做事的動力是來自恐懼,因為要避免壞的結果,所以做看似正確的選擇。
從外面看,是看不出來的,一切很合理,結果也很成功。
非常深的體悟發生在環遊世界途中,在南美洲,或許是身心的緊繃讓我意識到──我所有的決定都是為了趨吉避凶
這樣有什麼不對呢?
頭腦再強大,也無法預測未來,無法得知對我的靈魂來說什麼才是好的。長期用自保/求存模式生活(survival mode)其實是很耗能的,要不斷猜想哪裡有坑洞,做避開坑洞的選擇。
恐懼的心無法放鬆,害怕著天何時要塌下來。全身細胞長時間處於拉警報狀態。沒有餘裕去想:「什麼才是我的靈魂渴望?」
除了平順的活下去,人生有更重要的追求吧?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自由書寫練習計畫|「喬安納日記」專題

Q: 我是怎麼選題目的?

A: 在靜心 5 分鐘後,從365 Things to Write About 這本書中直覺地挑選題目。選定之後馬上開始寫,腦中浮現了什麼就寫下來,不先構思。
如果你也想加入自由書寫,可以上來看題目(但不先閱讀我的文章),先開始你自己的書寫。

Q: 我是怎麼靜心的?

A: 用法鼓山禪修計時 APP 或是 Plum Village APP,靜心 5 分鐘。感覺坐骨扎根向下,感受呼吸,放鬆身體。
想像自己進入心的空間,那裡只有我,沒有別人,像是對自己說話那樣,寫字。

Q: 這次的自由書寫和日記或隨筆有什麼不同?

A: 日記或隨筆像是倒垃圾的過程,腦中的念頭、煩惱的事情,以及各種情緒,一股腦的倒出來,寫下來。以物質整理比喻來說,像是把櫃子中的物品「下架」,全部拿下來。整理的部位比較偏向頭腦
這次的自由書寫像是開挖的過程,埋藏在內心的、內在相信的、身體感受的,寫下的是信念、情緒、感受。以物質整理比喻來說,像是把塵封已久的紀念品、不敢/想面對的物品翻出來看一看。整理的部位在胸口

Q: 如果想到別人會讀到我的自由書寫,就覺得寫不出來了,怎麼辦?

A: 我的作法是,創造一個全然屬於自己的心靈空間。空間裡面的樣子完全由你決定,可以是大自然、是美麗的建築,或者兩者皆是。
靜心之後,想像從頭腦搭著電梯,向下經過脖子,抵達心口部位的心靈空間。電梯門打開之後,你就在自己的心靈空間,寫字。
你的心靈空間中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9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2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連結到我的靈魂頭頭後續為什麼會稱呼我的靈魂為靈魂頭頭呢?起因是因為當我跟他連結上後,我詢問了他為什麼我會出生在地球上,以及我這一世在地球要做什麼事。 他給我的回答是要我收拾在地球上的所有靈魂碎片,收拾完後我們就可以離開地球了。對他來說,我和其他的靈魂碎片都是從他身上分裂出來的分靈體,他要透過我才能把所有的碎片全都收回到
avatar
Lesia
2024-05-13
《人生的靈魂大戲:母親與我的愛恨交織》💡我的DNA裡存在著你,我的人生存在著你,我的情緒存在著你,是因為你是我的母親?還是因為我必須要學習看見自己、學習讓自己的靈魂進步?💡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5-12
我的靈魂你到底是怎麼了啊?我真的不懂你!我並不是一個很執著於一定要知道很多前世今生之類的事物的人。但是後來我發現有時候在今生怎樣都找不到答案的時候,瞭解一下過去世發生了什麼而影響了現在的我,對我的釋懷、放下或是轉念是有幫助的。 亞洲社會的信仰以佛道教為大宗,所以從小聽到的學習到的都是一些因果報應,上輩子欠誰了下輩子還的理論跟觀念。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09-22
我的靈魂藍圖一直都只有我自己,沒有別人之前看了加拿大靈媒若文的一個直播。她裡頭說了一句看似具有爭議性但我卻覺得很實際的話。 「每個靈魂的人生,都是自私的旅程。」 如果不習慣自私這個辭彙,那換成自我、自己也是可以的。 因為當我們臨終之際,我們回顧的只會是我們過往的一生...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09-14
我死了 但是我的靈魂還在這裡我不是自殺的,兇手他們以為他們可以逃過法律的制裁,他們以為他們可以隱藏真相,他們以為他們可以消滅殺我證據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柯國盛
2023-08-20
探索我的靈魂星球我的公轉365 @ 冬|小雪|2022 前幾天無意間,我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占星網站【星系占星】Galactic Astrology,因為,輸入出生時間之後,跑出來的除了一般的占星資料,還有「我的靈魂與星系的對應關係」(Galactic Soul Connections)!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7
《地。-關於地球的運動-》|聽見靈魂的吶喊,我們都是渴望自由與真理的啊!關於《地。-關於地球的運動-》 《地。關於地球的運動》故事的主軸主要圍繞在天文的一項重要學說的發現,也就是哥白尼的「日心說」又稱「地動說」,由於這個學說違背了聖經當中所提及的神學思想,因此研究這個學說的人就會被當作是異端抓起來嚴刑拷打,不服從者亦或是再犯者,直接以死刑伺候。 當美好與真理相會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7-18
感謝我的靈魂提醒我要活在當下生活有感雜記。 大意就是工作只是狗屎,重點是要活在當下,陪伴自己愛的家人及貓咪。工作不喜歡可以換,沒什麼好煩惱的,但不好好陪伴他們,才會令我感到後悔。 提醒常常不自覺為工作上的瑣事煩惱的我:莫忘初衷。
avatar
希望全世界的貓貓都幸福快樂
2022-07-10
avatar
凱小琳陪你 聊心 l 療心 l 想談事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