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到回到自己的重要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六點半起來準備早餐時,寶寶哭,我回床上奶睡,結果睡到十一點半。以前的我會感覺自己很廢,浪費時間,還有好多事要做,結果拿來睡覺!但我這天想:我真的累,需要睡覺。就睡吧。
中午十二點半後才吃午餐,約一點半吃完,幫寶寶和自己洗好澡已經兩點快二十分了吧,兩點半開始帶寶寶午睡,但他繼續玩,我感覺自己好累,想:那我就睡吧,你玩你的,你沒過來時我就睡覺。
睡時,真的感覺累,有休息,但寶寶隨時回來找我,就打斷原本的休息。但無妨,就這樣吧。
寶寶真的回來喝奶午睡,應該是三點半、四點半左右的事,他喝到五點半,沒睡著。我賴了一下床,約五點四十起來,我需要弄晚餐了。沖了一下澡,讓自己清醒振作。
先生約五點五十分回到家,他陪寶寶玩、散步,我煮好飯約七點十五分。
八點十五分我帶寶寶洗澡,八點四十五分,努力地稍微刷到寶寶的牙齒後,帶他睡著,他繼續有精神地玩,當下我想到蕁麻疹今天沒有什麼發!不像靈氣課後,每天不管白天或黑夜都在發,癢到不行。回想可能是哪個環節校準好了?
「一個是我接受自己要休息。」
「一個是當哄睡寶寶的過程不順利,以往我會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寶寶身上,心想:『怎麼讓你回來睡覺?或者你怎麼精神這麼好?這麼好動?我要做的好多事怎麼辦?我沒有自己的時間……』但今天,當寶寶離開我時,我決定照顧自己,讓自己睡覺,或者幫自己剪感覺中心、手位療癒(靈氣)……寶寶在玩時,我正好可以有時間照顧自己!是一件好事。」
在床上等待寶寶回來喝奶時,身上的紗布巾的皺摺讓我很癢,發現:
「當我隨時要控制局面在自己的掌握中,其實身體很緊繃,隨時警戒。長期下來,身體變得很敏感,一點觸碰我就會癢到不行。」
我跟洗好澡快累癱上床睡覺的先生分享上面的發現。
後來,十點半寶寶還不睡,我跟寶寶說:「我要去晒衣服。」
十一點還不睡,我跟寶寶說:「我要洗澡。」
也許,讓寶寶一時無法安頓作息,先生也要爬起來顧寶寶,但我當下選擇先把自己照顧好,安頓好自己。不要一邊顧寶寶,一邊怨婦狀態。  
剛剛寫日記前,第一次在睡前也幫自己靈氣。
寶寶的存在,是幫助我隨時回到自己,回到內在,而不是一味地照顧外在。
非常感謝寶寶的存在。
    森林小徑
    森林小徑
    點滴記下我走的路徑 保存活著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