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九點準時報到

早上九點準時報到

今天算是踏入社會,也是在家上班的第一天,想說記錄一下。

跟以前剛開學一樣第一天總是特別興奮又緊張,所以總是可以提早起床。

雖然九點才開始上班,但今天七點半左右就起床,悠閒的在餐桌上吃早餐配著咖啡☕️

其實要提前起床也是我給自己定的早起計畫,希望之後能持續保持,多做點事,像是好好的吃個健康的早餐、看書、學英文或寫寫文章等等。

今天的慌亂桌面示意圖

今天的慌亂桌面示意圖

接著九點之後就開始一陣亂,因為是第一天所以要交接和說明的事項非常多,一次突然進了好幾個群組,每個群組時不時有人就丟個東西來給我參考,桌面同時有一堆Line的視窗(幸好螢幕夠大),訊息已經收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除此之外,我們是用線上會議軟體溝通,但是一直遇到有人會沒辦法順利使用麥克風等問題,所以中途我們一直在google meets和teams之間換來換去,試來試去。

就這樣我們一路從早上十點開始到下午四點左右,除了中間吃飯都持續在兩個視訊軟體間遊走,整個資訊量爆炸,平常習慣晚起的我還不到中午就差點扛不住了...(前面喝咖啡也沒用啊)

結束通話之後我就趕快把前面記下的重點整理一遍,然後看看一些資訊和明天要發布的文章,差不多就到六點下班時間了。

就這樣,明天繼續交接...

帶著竹筍的外婆

帶著竹筍的外婆

另外,因為其實我是在親戚的公司工作,且大家都在家辦公,所以今天通話中發生有趣的事情是,外婆突然亂入親戚那邊用台語跟他說這個竹筍怎樣怎樣的,好有趣...外婆真可愛😆

2會員
9內容數
由於太喜歡看各種殭屍片,某天突然一個念頭想說何不把他們記錄下來!於是打算在這裡分享些觀後心得,希望也對殭屍片有興趣的朋朋可以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