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度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維度
共同身處的世界是三維所構成,所以同時具備偉大特質的作品,建築比平面二維藝術,更容易讓人感受到偉大。
日常行徑或多數活動,二維模式更容易進行互動也增加理解的效率,所以以效率驅動世界的現代,也同時在消解人類身處的三維的世界。
這種感受的原點,其實是看進擊巨人和鋼之鍊金術師時候發現的,我認同這兩部作品的偉大,但我更喜歡松本大洋的乒乓和古館春一的排球少年,思考到這裡時候,我發覺人的喜歡,會發生某種慣性。
如果以黑格爾的唯心主義做理解的話,我們會被一種內在認同,並且純粹的價值所吸引、崇拜或喜歡,所以這樣就可以理解為我把那種偉大,作為我的日常了嗎?其實不行。
這件事說明,我的傲慢,以為自己可以洞悉偉大甚至與它為伍,所以與這兩部作品以我個人所知的的視角來看,可能只抵達了優秀而已,所以我更容易選擇,與我更接近的價值脈絡的作品。
  —————————      亞當斯密__市場是一隻看不見的手  —————————
慾望是心的副產物,無處不在
把慾望作為創作題材的門檻是低的,但卻看不見邊際。
消費主義即是『慾望』在當代最具正當性的姓名。
品味定錨
品味定錨
尋著知識的糖果,找回家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